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萨尔瓦多驻华大使阿尔瓦雷斯(H.E. Ambassador Alvarez)到访中海协

发布时间:2021-09-08 13:04:03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


  9月7日,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京内有关企业代表,与萨尔瓦多新任驻华大使阿尔瓦雷斯(H.E. Ambassador Alvarez)举行座谈。
 
 
  和振伟首先向阿尔瓦雷斯大使介绍了本会及外洽会情况,多年来通过搭建平台、致力帮助中国企业到海外投资等取得的成果。目前,中国与萨尔瓦多的投资合作进展顺利,双方在农业领域投资有很好的基础,公使衔参赞胡里奥曾多次参加中海协组织的活动,本会愿发挥自身优势,推动萨方向中国出口更多的农副产品,以及推动会员企业向萨尔瓦多投资。

 

  阿尔瓦雷斯大使对中海协的邀请及和振伟秘书长的接待表示感谢,希望通过交流进一步了解协会。虽然来到中国只有1个月,但本人愿意做一些有利于双方加强合作的事情,与中海协共同推介萨尔瓦多和中美洲。中国是发展的范本,希望借助“一带一路”倡议实现共赢。阿尔瓦雷斯作为新任驻华大使,带着本国元首的委托,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寻找合作、互利共赢。
 

  中海协应急专委会秘书长何伟向阿尔瓦雷斯大使介绍了该专委会将在天津举办防疫医疗展会的相关情况。展会将集中展示中国目前的医疗技术,希望能与大使共同探讨中国医疗防疫企业与萨尔瓦多在医疗层面的合作。同时,包括本会理事会员单位多弗卫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北京中关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赛诺威盛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濡新(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易斯威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分别向阿尔瓦雷斯大使介绍了企业和产品情况,并与大使进行了互动交流。
 

  和振伟指出,萨尔瓦多虽然与中国建交时间不长,但中方格外重视,在共同抗击新冠疫情中合作紧密,成效显著,希望大使能够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同时,邀请阿尔瓦雷斯大使出席我会于11月举办的第十三届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
 

  阿尔瓦雷斯大使希望与我会开展多方面合作,同时介绍萨尔瓦多紧挨着北美,与美国和墨西哥签有自由贸易协定,如果在萨尔瓦多投资建厂,输出到北美的产品没有关税,而且交通极为便利。希望中方企业和资本走入萨尔瓦多。
  中海协陈兵副秘书长、专委会联络处曲晔晖、综合部胡莹、李静静参加座谈。(专委会供稿)
END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全力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协助海内外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共商国际投资合作,共推“一带一路”建设。如您需要了解更多信息或有合作意向,请关注本会官方微信公众号,或发送邮件至:coda@codafair.org
 

相关热词搜索:本会动态 大使 美洲 投资合作

上一篇:风电产业的“金凤凰”
下一篇:本会动态 | 推动低碳发展 开拓拉美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