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本会动态 | 推动低碳发展 开拓拉美市场

发布时间:2021-09-09 18:13:11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


  9月9日上午,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乌拉圭驻华大使馆和MM&A拉丁环球咨询公司共同举办的“中国-乌拉圭投资合作新机遇—聚焦新能源、新技术”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会议由中海协秘书长和振伟主持,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大使和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外资司副司长张建华分别在线出席会议并致辞,乌拉圭21世纪投资和出口促进局投资项目经理、MM&A拉丁环球资讯公司执行董事迭戈·马丁内斯及亚洲总监桑潇逸分别在线演讲,近百家对乌拉圭及拉美市场有需求的中国企业在线参会并踊跃提问。
 
“中国-乌拉圭投资合作新机遇—聚焦新能源、新技术”研讨会现场
 
  卢格里斯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乌拉圭非常重视清洁能源的使用,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清洁能源发电在电力应用中占有很大比例。氢能是目前乌拉圭国内重点使用的清洁能源,希望今天的活动能够促进中乌两国在氢能合作方面更多的对话和沟通。
 

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大使
 
  国家发展改革委外资司副司长张建华在致辞中指出,随着中乌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建立,双边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乌务实合作不断深化。今年5月底,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乌拉圭国家电力公司就乌拉圭500千伏输变电项目签约。这是两国建交以来中国企业在乌中标的最大基建项目和“一带一路”框架下的首个双边大型成套项目,对于深化中乌战略伙伴关系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乌方为中国企业投资兴业创造公平公正和友好的环境,双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投资合作迈上新台阶。

  乌拉圭21世纪投资和出口促进局投资项目经理布鲁尼尼介绍了乌拉圭总体商务环境、投资便利条件以及外汇自由市场优势。
 

乌拉圭21世纪投资和出口促进局投资项目经理布鲁尼尼
 
  MM&A拉丁执行董事马丁内斯介绍了MM&A成立25年来的投资咨询经验。MM&A已经帮助很多中资企业进入拉美市场,不仅是乌拉圭,还有阿根廷、巴西、秘鲁、哥伦比亚、墨西哥、巴拉圭、迈阿密等等,为企业提供高效的本土化服务。
 
MM&A拉丁环球资讯公司执行董事迭戈·马丁内斯
 
  MM&A亚洲总监桑潇逸特别介绍了乌拉圭的区位优势和新能源新技术发展概况。乌拉圭在新系统、新技术方面是拉美的领先者,其网络覆盖率是拉美第一,信息通信技术使用率、使用光纤及高速网络连接的家庭及公司均为拉美第一。在清洁能源方面,乌拉圭是世界清洁能源发电领先者,仅次于丹麦排名世界第二。桑潇逸还介绍到,乌拉圭的能源转型革命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对国家电力系统进行脱碳,第二阶段是发展绿色氢能战略及氢经济。
 

  研讨会上,中海协与MM&A拉丁云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致力于加强合作,争取促成更多的中资企业在不同领域开拓拉美市场,推动中乌在“双碳”领域开展更多交流合作。中拉基金、中设集团、中船重工、淮海集团、烽火国际、中电产业工程、阿里巴巴、宁波驻京办等单位代表,中海协和振伟秘书长、陈兵副秘书长、“带路办”主任肖彦哲、综合部胡莹、李静静等参加研讨会。(中海协“带路办”供稿)
END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全力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协助海内外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共商国际投资合作,共推“一带一路”建设。如您需要了解更多信息或有合作意向,请关注本会官方微信公众号,或发送邮件至:coda@codafair.org
 

相关热词搜索: 拉美 乌拉圭 能源 合作

上一篇:萨尔瓦多驻华大使阿尔瓦雷斯(H.E. Ambassador Alvarez)到访中海协
下一篇:本会动态 | 全国性社会团体2020年度检查结论(第一批)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