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约旦大使贵州行系列报道之二—— 与盘州企业家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1-08-06 16:50:03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


 
  7月31日,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与贵州省盘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约旦驻华大使胡萨姆・侯赛尼与盘州企业家见面会”在盘州市举行。盘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琦、中海协秘书长和振伟,以及盘州市70多位企业家出席会议。
 

  朱琦副市长首先代表130多万盘州人民热情欢迎约旦驻华大使胡萨姆・侯赛尼先生到盘州考察访问,希望大使先生的到访可以推动盘州与约旦之间开展全方位和深层次的合作,促进盘州企业家更好地了解约旦、喜欢约旦、投资约旦。
 

  侯赛尼大使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约旦发展情况。大使指出,约旦是一个比较小的阿拉伯国家,人口1083万,但相对周边国家来说,约旦政治环境稳定,人民生活较为富裕,在伊斯兰国家中相对开放。旅游业是约旦支柱产业之一,佩特拉古城死海和瓦迪拉姆沙漠等景点成为世界各国游客探险旅行和休闲度假的首选目的地。
 

  大使同时指出,约旦在中东地区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与周边国家相处很好,中国企业完全可以通过约旦与其他中东地区国家,特别是那些需要战后重建的国家开展合作,也可以通过约旦与美国和欧洲等发达国家合作,规避贸易壁垒等。
 

  在大使介绍完约旦相关情况后,主办方专门安排了大使与盘州企业家互动交流。在和振伟秘书长主持下,气氛热烈、发言踊跃,盘州企业家分别就“刺梨是否可以进入约旦市场”、“中国电梯如何经约旦进入中东国家”以及“中国和约旦在医疗健康和中医中药等领域合作机会”等话题与大使作交流。和振伟秘书长从前期通过本会公众号征集的相关问题中,筛选出部分议题现场提问,大使一一给予了解答。
 
 
  
  侯赛尼大使表示,通过本次见面会不难看出,盘州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他本人愿意积极推动约旦与盘州在农业及农产品、文化旅游和装备制造业等方面开展合作。同时,对盘州丰富的旅游资源赞不绝口,未来将亲自推动约中两国在影视产业开展合作,并计划在约旦和盘州两地取景拍摄宣传片。(中海协“带路办”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约旦大使 盘州企业

上一篇:约旦大使贵州行系列报道之一——约旦驻华大使到盘州访问考察
下一篇:约旦大使贵州行系列报道之三—— 共同在盘州种下友谊之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