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约旦大使贵州行系列报道之一——约旦驻华大使到盘州访问考察

发布时间:2021-08-05 17:19:46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



  7月30日至8月3日,中海协邀请约旦驻华大使胡萨姆·侯赛尼夫妇专程赴贵州省盘州市考察访问,受到六盘水及盘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

  8月1日上午,六盘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定超与约旦驻华大使胡萨姆·侯赛尼在盘州举行会谈。六盘水市委副书记、盘州市委书记杨引明,盘州市委副书记、盘州市长肖明、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等一同参加会谈。
 

  张定超代表六盘水市委、市政府对侯赛尼大使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向大使介绍了六盘水市发展情况。六盘水于1978年建市,可以说与中国的改革开放同时起步。目前全市人口358万,尤其是煤炭资源极其丰富,被称为江南煤都。夏季平均温度19度,有中国凉都之称,每年吸引大量游客到六盘水度假旅游。六盘水多为山地,优势独特,尤其是刺梨加工业快速发展,高端刺梨产品已销往法国、新加坡、日本和韩国等。
 

  侯赛尼大使对中海协为此次访问所做安排和六盘水市委、市政府以及盘州市委、市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大使先生讲到,曾于2019年到访过贵州省贵阳市,此次来到盘州,印象非常深刻。如果不是亲眼所见,绝不相信中国的一个县级市会发展得这么好,建设得这么漂亮,完全可以与欧洲许多国家的地市相比,甚至比欧洲的许多小镇还要漂亮。此次到盘州,主要是希望推动盘州和约旦在文化、旅游、教育、农业和装备制造业等方面有更多的合作。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约旦建国100周年。早在2500年前,中国和约旦就已联通于古丝绸之路。目前中国是约旦第二大贸易伙伴国,在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下,约中经贸关系一定会有更大发展。约旦是中东地区最安全、最稳定的国家之一,中方企业完全可以把生产和售后基地放在约旦,通过约旦合作伙伴进入中东其他国家市场,在提高中国产品竞争力的同时把风险降到最低。
 

 

  中海协“带路办”主任肖彦哲等一同参加会谈。(带路办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约旦,贵州,大使,中东

上一篇:围绕“双碳”目标 创新能源交易
下一篇:约旦大使贵州行系列报道之二—— 与盘州企业家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