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必维出席2023 AIAG&IAOB联合峰会,助力推动汽车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23-12-05 10:36:00 文章来源:业务四部转载


近日,由汽车工业行动集团(AIAG)和国际汽车监督署(IAOB)主办的联合峰会在上海成功召开,此次峰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行业领袖和专业人士,是一次中国汽车行业里程碑式的大会。会议为共同探讨汽车质量主题提供了一个平台,包括软件和数字化质量实施、汽车行业碳指导战略,以及重要的出版物公告。作为全球知名的第三方认证机构,必维集团在现场特设展台,必维中国区ESG中心负责人黄敏女士受邀并为现场嘉宾分享 “汽车行业碳中和战略及实施路径”的主题演讲。

                

随着全球消费者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以及国际贸易对可持续要求的不断提升,低碳汽车俨然成为国际市场的发展趋势之一,因此推行国内汽车制造行业进行绿色转型可更好地帮助其适应国际市场需求和变化。
必维中国区ESG中心负责人黄敏女士:
 
汽车及其上下游行业推行碳中和对于企业自身和国家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是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和建设生态文明社会的重要举措。通过推行碳中和,汽车制造企业可以降低能源消耗和排放,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提高企业的环保形象和声誉,进而提高市场竞争力。同时在实现碳中和目标的过程中,企业不可避免地需要改进技术和设备,因此可推动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提高汽车行业的可持续发展。除此之外,由于汽车行业是供应链密集型行业之一,会涉及原材料、零部件、整车、运输公司、销售商等不同类型的企业,因此推动汽车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即促进绿色供应链的发展,从而实现“3060双碳”目标。
 
必维作为气候债券组织官方认可的第三方审核评估机构,同时也是经联合国批准的清洁发展机制(CDM)和欧洲碳排放权交易机制(ETS)符合标准的审核机构,致力于帮助中国企业开展组织温室气体量化及核查、碳足迹认证、生命周期评价LCA、集团双碳战略、目标和路径咨询及制定、社会责任ESG报告验证,以及能源审计、能源管理体系建立和审核、能效评估和验证等全流程闭环减碳增效节能等绿色可持续服务,助力企业全过程减轻气候变化的影响实现碳中和。

相关热词搜索:业务四部 必维

上一篇:喜报 | 必维集团被英国《金融时报》评为2024年多元化领导者
下一篇:中车青岛四方股份通过EN15085年度审核 受获必维集团钛合金焊接资质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