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中车青岛四方股份通过EN15085年度审核 受获必维集团钛合金焊接资质认证

发布时间:2023-12-05 10:42:00 文章来源:业务四部转载



中车青岛四方股份通过EN 15085年度审核

受获必维集团钛合金焊接资质认证

 

 
 
近日,必维国际检验集团对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四方股份)进行了EN 15085资质审核,历经必维国际检验集团审核团队4天的评审,青岛四方股份公司成功通过审核,成为国内首家通过钛合金焊接资质认证的轨道交通企业。
 
EN 15085全称轨道应用--轨道车辆和车辆部件的焊接认证,该标准适用于铁路车辆和铁路基础设施的焊接工作,通常包括焊接人员资格、手册程序审查和焊接过程管理等方面的规定,为铁路车辆和铁路基础设施的焊接工作制定了明确的质量规程,旨在确保焊接产品质量稳定性和可靠性。EN 15085制定的规范焊接工作的程序和要求有助于提高铁路系统的安全性,降低结构故障和事故的风险,同时保障铁路设施和车辆的安全运行。
 
青岛四方股份公司早在2010年就获得必维集团的EN 15085证书,此次钛合金产品通过审核,标志着四方股份公司的钛合金焊接已经符合轨道交通相关标准要求并获得权威认可,对于青岛四方股份公司进一步推动轨道产品轻量化应用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青岛四方股份在标准体系的指引下持续创新进步,推动轨道交通行业实现更加高效且稳定的可持续发展。
 
 
关于焊接业务
 
焊接,俗称“工业裁缝”,需将设计、材料、工艺、生产、检验结合起来,形成成熟的质量体系。EN ISO 3834规定了金属材料熔化焊的质量要求,通过EN ISO 3834认证,可以提高企业的焊接管理水平,展示企业制造特定焊接产品的能力。应用领域主要有钢结构,轨道交通,锅炉压力容器,新能源汽车等。
 
作为建筑产品投放欧盟市场的钢、铝结构及装备自2014年强制要求按EN 1090-1进行CPR建筑产品指令认证。广泛适用于住宅、体育场、学校、桥梁、公路、站台、塔器、厂房等使用的钢铝结构,并越来越多的应用于出口欧盟EPC工业项目的整体CE认证。

相关热词搜索:业务四部 必维

上一篇:必维出席2023 AIAG&IAOB联合峰会,助力推动汽车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下一篇:必维为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颁发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