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巩固友谊 深化合作

发布时间:2021-11-25 16:07:41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


  11月23日上午,本会王克文副秘书长与柬埔寨王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钱明光座谈,就共同推动“中柬产能与投资合作”发展进行交流。
 

  王克文首先介绍了本会的有关情况,特别是谈了作为“中柬产能与投资合作”的中方执行机构在参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所做的工作。截至目前,共有16个项目列入两国重点项目清单,涉及电力、基础设施、农业、工业、服装业等行业。中柬作为命运共同体,互利合作不断拓展,经贸关系加深融合。中资企业赴柬投资热度不减,我会愿同柬方驻华使馆进一步推动中柬投资合作。王克文邀请钱明光参赞参加本会拟于12月份举办的“中柬产能与投资合作”线上论坛。

  钱明光表示,柬埔寨驻华使馆商务处愿同中海协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柬埔寨是东南半岛“粮仓”,两国在水产、水果、粮食作物等方面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希望与中海协共同制定2022年度工作计划、走访重点企业,为中国企业赴柬投资加温提速。柬方驻华使馆商务处将及时同柬埔寨发展理事会(CDC)沟通,参与到“中柬产能投资合作”及其他工作中来。本会国际部主管林璇一同参与座谈。(国际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柬埔寨 产能合作 中柬

上一篇:和振伟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
下一篇:应邀到访会谈 共建“一带一路”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