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本会动态 | 数字先行 推动东盟合作

发布时间:2021-09-15 17:22:18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


  9月13日上午,本会王克文副秘书长一行赴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信集团”)调研并与国际公司总经理李莹进行座谈交流。

  王克文一行首先参观了东信集团成果展。东信集团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平台型信息科技公司,是落户广西和北京双总部“中国”字头的企业,采用“一体两翼、协同赋能”的业务布局,“一体”为信息技术IT,“两翼”分别为“通信技术CT”和“金融科技FT”。在建运营的华建通、商贸通、蔗糖通、云通信、易连接五个产业互联网平台均位居国内行业第一。
 

  李莹谈到,东信集团肩负着建设运营中国-东盟信息港的重要使命,始终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建立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以及落实中央赋予广西“三大定位”的重要使命为己任,力在通过建设以广西为支点的中国-东盟信息枢纽,携手共筑“数字丝绸之路”。目前,中国东信已在东盟各国开展了云计算中心、数字产业、数字政务、新型通信等多种类项目合作(如老挝政府公务员办公平台),并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设立了分公司。同时,期待中海协未来可以为东信集团落地柬埔寨、寻求合作伙伴等提供支持和帮助。

  王克文对东信集团取得的成果和肩负的社会责任给予积极评价,期待未来双方可以在中柬产能与投资合作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东信国际南宁团队国际商务经理肖安琪,本会综合部主任胡莹、国际部主管林璇一同参加座谈交流。(国际部供稿)
END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全力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协助海内外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共商国际投资合作,共推“一带一路”建设。如您需要了解更多信息或有合作意向,请关注本会官方微信公众号,或发送邮件至:coda@codafair.org
 

相关热词搜索:柬埔寨 广西 一带一路 东盟

上一篇:本会动态 | 整合智库资源 深耕产能合作
下一篇:本会动态 | 和振伟当选中海协新任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