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应邀到访会谈 共建“一带一路”合作

发布时间:2021-11-26 13:18:28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


  11月25日下午,和振伟会长应邀到访南非驻华大使馆,与南非驻华大使谢胜文举行会谈。
 

  和振伟首先介绍了中海协成立18年来取得的重要成果。通过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海协与各国驻华使馆、投促机构、商协会等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为海内外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投资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南非是最早与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政府间谅解备忘录的非洲国家,工业化程度高、地理位置优越、基础设施完善、法律金融环境健全,是非洲最具投资吸引力的国家之一。大多数中国企业选择将南非作为非洲区域总部,北方工业、冀东水泥、新希望、中车、华为、四达时代、中钢集团、紫金矿业等各行业龙头企业都在南非投资设厂,创造了数十万就业岗位。本会愿与南非驻华大使馆通力配合,积极推动双方在基础设施、能源、医药、数字经济等领域深入展开合作,共同为中南经贸关系向前发展贡献力量。
 

  南非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约瑟夫·迪莫尔向中海协一行介绍了南非区位优势、资源禀赋、经济结构及投资环境等相关情况。当前,在拉马福萨政府的领导下,南非疫情形势有所好转,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在线教育、人工智能、数字金融等新业态、新动能逐步崭露头角。最近,南非政府出台了经济重建和恢复计划,提出了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加速再工业化进程等一系列经济刺激举措。2021年,非洲大陆自贸区将正式启动运营,作为中非经贸关系领头雁的中南双边经贸合作有望迎来新的增长契机。欢迎更多中国企业通过中海协了解南非、走进南非、投资南非,参与南非建设发展。
 

  双方一致同意,从以下方面开展合作:一是共同策划举办线上线下专题经贸交流活动,二是共推“一带一路”投资项目信息互联互通,三是邀请大使访问本会会员单位、地方政府等合作伙伴,共同为即将于2022年3月举办的第四届南非投资大会做好准备。
 
  南部非洲上海工商联谊总会会长李林国,中海协综合部主任胡莹、副主任李静静等一同参加会谈。(综合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巩固友谊 深化合作
下一篇:学好精神 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