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中岩大地荣获2023年度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4-03-19 12:05:00 文章来源:业务四部转载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发布了“2023年度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授奖项目公告”,北京中岩大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岩大地)联席总工康景文带领公司加固事业部参与申报的《既有建筑地基基础加固创新理论与绿色施工关键技术》项目荣获2023年度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于2002年设立,是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批准,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承办,是全国建设科学技术领域的最高奖项之一,用以表彰在建设行业工作中做出突出科技贡献的个人和组织,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建设行业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促进我国建设科学技术的进步与发展。

本次申报的获奖项目聚焦工程建设和城市更新中既有建筑地基基础病害问题,对既有建筑止沉、抗浮、纠倾加固理论和关键技术进行了系统、深入的研究。取得的主要创新成果有:建立既有建筑复合疏桩止沉加固技术理论体系;研究形成既有建筑抗浮加固成套技术;研究形成既有建筑纠倾加固成套技术;研发用于既有建筑止沉、抗浮和纠倾的特种产品和装备。项目解决了既有建筑止沉基桩托换设计及工后沉降计算、地下结构抗浮失效被动式处置、纠倾施工精准控制以及受限空间施工设备适应性等四大难题。项目取得专利25项,主参编标准6部,发表论文32篇。项目成果已在全国十余个省市的百余项工程中应用,产生了显著的社会、经济和环境效益。

中岩大地自主研发的前后压浆微型钢管桩技术及配套设备,既有建筑物抗浮技术、既有建构筑物托换技术的相关产品及应用案例助力本次华夏奖。目前,以上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既有建筑物加固改造领域,成果及经验正向铁路、公路、石化等国家战略行业转化,我们始终坚持以科技为依托,为客户提供优质岩土解决方案。

相关热词搜索:业务四部 中岩大地

上一篇:通州区政协领导走访重点委员企业,中岩大地总经理出席座谈会
下一篇:中国电工:哈萨克斯坦乌塞克河梯级水电站项目EPC合同顺利签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