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广东省地标《建筑与市政工程地基绿色加固技术标准》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10 11:16:00 文章来源:业务四部转载


2024年1月4日,由天津中岩大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长大市政工程(广东)有限公司联合主编的广东省地标《建筑与市政工程地基绿色加固技术标准》(以下简称《标准》)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于在北京中岩大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成功召开,来自多个参编单位的相关领导及技术专家共2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标准》依据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转发《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批准下达2023年第一批广东省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的通知》(粤市监标准〔2023〕211号)的要求进行。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科技信息处调研员朱学仲主持了本次会议,朱学仲对《标准》的重要性及主编单位情况作了介绍,宣读了编制组成员名单,并宣布编制组正式成立;朱学仲代表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编制组提出:积极借鉴国内外的先进绿色地基加固经验,并结合广东省的具体情况,编制出高质量的技术标准。
 
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教高陈伟和北京中岩大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柳建国代表《标准》主编单位致辞,代表主编单位就《标准》前期筹备、编制大纲及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编制组对《标准》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确定了《标准》的编制大纲、任务分工、进度计划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为编制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工作基础。
 
《标准》的编制有利于推动绿色加固新型技术在广东省更大程度上的应用,极大地促进绿色加固技术发展,引领科技进步,同时也是贯彻落实国家“节能减排”和“双碳战略”发展方针,促进地基处理领域向着更加环保、科学、经济的快速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业务四部 中岩大地

上一篇:中岩材料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下一篇:高速高压搅喷复合桩(DMC桩)相关定额与消耗量标准及计算规则已陆续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