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必维在京哈双城成功举办航空业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促进行业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4-01-10 11:08:00 文章来源:业务四部转载


近日,由必维认证主办的航空业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在哈尔滨、北京双城成功举办。论坛围绕航空业质量管理、航空产品的技术状态管理、互联网时代的质量管理和战略等当下航空产业中的重点和热门领域进行探讨,吸引了超过100家的航空及其供应链上下游行业的企业代表出席。



 
 
必维航空体系专家李长生先生以第三方认证机构的视角,为现场嘉宾介绍了航空体系的重要性:
 
航空行业对于产品质量和可靠性的要求极高,为了满足这些严格的要求,航空公司、制造商和供应商需要建立和维护一套符合国际标准的质量管理体系。质量是保障我国航空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基础,只有通过质量管理体系和质量管理能力的现代化,才能满足航空航天产品在安全度及可靠度的特殊要求,并将质量打造成我国航空产业核心竞争优势之一。
 
 
AS 9100认证作为航空领域权威性的认证之一,为组织提供了确保产品质量和可靠性的标杆。它基于国际标准ISO 9001,但加入了航空领域的特定要求和严格标准,是一种验证组织是否满足质量管理和业务要求的认可,标志着组织具备了为航空领域提供质量和可靠性的能力。
 
航空产业网创始人阎振宇先生重点围绕航空产业现状、趋势以及机遇三方面进行了分享,深刻剖析了国际以及国内航空产业大环境,并表示:
 
国内航空产业当前充满机遇,航空产业链配套企业将迎来蓬勃发展。
 
 
航空产业的根本驱动力是经济成长带来的运输需求。根据航班管家发布的《2023年民航数据总结报告》中测算,2023年我国民航旅客运输量预计完成6.2亿人次,同比2022年增长145.9%,整体恢复至2019年的93.8%。展望明年,随着市场经济恢复趋势向好,航空市场需求将会从今年的恢复式增长转变到正常性增长。
 
供应链专家郭金声先生简述了互联时代的质量管理和战略:
 
在信息化的背景下,质量管理不仅涉及到产品的物理特性,还涉及到与产品相关的数据和信息的管理。此外,随着信息化和网络化程度的提高,企业需要面对更为广泛和复杂的质量问题,例如数据安全、隐私保护、网络可靠性等。
 
为了实现高质量的管理,企业需要建立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这包括制定质量管理计划、实施质量检测和控制、处理质量问题、收集和分析质量数据等方面的工作。企业需要确保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性和适应性,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持续改进和优化。

相关热词搜索:业务四部 必维

上一篇:必维集团助力中国氢能装备出海并获氢能年度技术力奖
下一篇:中岩材料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