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中岩大地智慧岩土安全监测技术--数智赋能岩土行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8-09 17:41:00 文章来源:业务四部转载


近期,长沙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按照《2023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中关于开展基坑监测单位专项检查的要求,于2023年6月6日至2023年7月7日聘请行业技术专家对受监的16个基坑项目监测情况进行了一次专项检查。由北京中岩大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岩大地)承担的北辰新河三角洲项目A2区基坑支护工程,在此次专项检查中获得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系统通报表扬。应用的智慧岩土安全监测技术体现了较高的技术水平,代表了行业发展的趋势,建议行业内予以推广。

在北辰新河三角洲项目A2基坑支护工程,中岩大地采用自主研发的“智慧岩土安全监测管理云平台”,对项目监测点进行自动化监测、自动采集数据、自动数据分析、自动报警。通过自动化监测替代传统人工监测方式,实现监测数据自动且高频次采集、传输、存储、分析和应用,长期稳定地获取准确的数据,及时预警,为基坑施工安全保驾护航。

智慧岩土安全监测技术是中岩大地基于“智慧岩土专家”的战略定位,打造的“企业名片”工程,旨在通过建立一个“互联网+”的开放平台,逐步形成智慧岩土布局。通过硬件、软件的集成结合,在用户端将工程信息动态呈现,并支持与其他系统对接整合,实现数据层面互联互通,发挥数据信息交互共享的应用价值。通过该项技术的应用,提升工程形象,增强客户感知力,赋能岩土行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业务四部 中岩大地

上一篇:必维集团访问津巴布韦大使馆——共同促进中国企业出口
下一篇:中岩大地参与协办中国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学术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