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中岩大地|中国华能总部项目流态固化土肥槽回填技术观摩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10 17:45:00 文章来源:业务四部转载


7月7日,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霍文营,河北省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河北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马洪、总工程师柴为民等专家团一行陆续莅临中国华能总部项目观摩指导流态固化土肥槽回填工程。中岩大地营销中心副总监李晟源等热情接待。
中国华能总部大楼作为雄安新区首批标志性疏解项目之一, 自开工之日起就肩负着树立高质量发展全国样板工程的重任。项目位于启动区总部商务片区, 总建筑面积约11.11万平方米,新总部建筑延伸至三个独立的地块,地上部分北侧塔楼26层建筑高度为130米,另有南侧塔楼9层、裙房4层,功能包括办公、会议、管理中心以及企业展示、配套服务及配建设施等。项目建成后将为央企总部搬迁积累成功经验,对于进一步发挥雄安新区聚集示范效应、加快承接疏解步伐具有重要意义。
时值小暑,夏日炎炎,中国华能总部项目现场已塔吊林立,建设场面热火朝天。领导专家团怀着浓厚的兴趣,在中岩大地现场技术人员的陪同下沿线观摩项目基本情况:肥槽深度15米,宽度约1~1.5米,属于典型回填深度大、回填空间与实施场地狭小的肥槽工程;另外本项目将作为中国华能集团新总部,充分体现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特色与创新设计要求,通过园区基础下地源井+公园地源井+空气源满足园区冬季供热及夏季制冷需要,建设绿色零碳标杆工程,因此在肥槽内的不同区域还埋设有众多地源泵管穿出。基于上述项目基本条件,由于肥槽坑深狭小,且施工作业面不足,传统灰土或级配砂石的肥槽回填方式难以通过碾压满足设计密实度与均匀度等要求,易产生较大的工后沉降与渗透问题,且易破坏到地源泵管。而采用流态固化土回填方式现场浇筑成型,可实现自流平、自密实、柔性施工、止水抗渗,且满足肥槽回填设计强度要求,施工效率高,无交叉作业破坏,全程无扬尘污染,无工后沉降。
中岩大地将其技术特点向专家团进一步阐述:流态固化土通过采用现场开挖余土、废弃渣土等加入固化剂和水,搅拌成具有一定流动性的混合料用于肥槽的回填,并经浇筑、养护、硬化,最终形成具有一定强度、抗渗防水性能佳的固化土用于肥槽空间的永久填充,其机理是通过无机胶结料胶结土粒并促进固化反应,提高和改善硬化土体性能,尤其提高了强度、水稳性、抗渗性等。将流态固化土用于回填材料主要有以下四方面优势:
专家团在认真听取中岩大地关于固化土用于肥槽回填工程的各项优势、应用场景以及施工流程后,对中岩大地的技术研发实力、流态固化土应用肥槽回填优势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与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此技术的升级和推广应用提出了更多宝贵的建议。
中岩大地始终秉承“悦人达己、创新卓越”的理念,满腔热情投入雄安新区的建设中,并始终致力于岩土工程特色技术与材料研发与应用,不断推动岩土行业的技术迭新。此次流态固化土肥槽回填在中国华能总部项目的成功应用,不仅体现了中岩大地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实力,也标志着中岩大地在积极响应并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雄安新区重点项目建设促进京津冀地区协调发展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奋力开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新局面的千年大计贡献上绵薄之力与企业担当。

相关热词搜索:业务四部 中岩大地

上一篇:必维出席中欧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赋能企业碳中和及可持续发展
下一篇:中岩大地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正式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