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必维集团受邀参加国际汽车功能安全大会,共探功能安全认证之道

发布时间:2023-06-09 15:55:18 文章来源:业务四部转载


2023年6月8日,必维集团受邀参加由SAE International 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主办的2023第五届国际汽车安全大会。作为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14万名会员的技术性学会,SAE International 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探讨以“汽车功能安全”为主的一系列挑战和难题,以全球智慧推动实现汽车产业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必维功能安全专家张宗伟先生代表集团在会上发表主旨演讲《汽车功能安全认证——应对新挑战,满足安全要求》。
 
张宗伟先生首先表示,随着汽车行业的突飞猛进和日新月异,汽车功能变得愈发庞杂,随之而来的安全问题与日俱增。成熟与敏捷,发展和安全是摆在汽车行业面前不能回避的问题。此外,随着汽车电子架构向中央计算迈进,以及软件定义汽车的趋势下,汽车行业也面临着一些基础技术的重大变革。叠加行业发展进入关键瓶颈期和突破期,为行业从业者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为应对相关挑战,汽车功能安全认证在短时间内得到了蓬勃发展。标准ISO 26262提供了指导和共识,从而使汽车功能安全认证帮助企业避免责任风险和全球知名度风险。
 
张宗伟先生还分享了必维在主机厂全栈自研和不同技术路线实施上的关注及服务能力;并重点强调了必维在高精地图和高精定位融合方面的深入研究和丰富的项目经验,介绍了必维在预期功能安全SOTIF领域的大量实践,和认证企业在面对SOTIF相关认证需求时所应展现的负责任的考量。
 
最后,在分享了必维在认证过程中总结的常见客户关注点、常见错误和问题的同时,他认为不完整的安全比没有安全更糟,因为人们会错误的认为安全是被管理了的。在分享了当前企业对于功能安全认证常见的六大误区后,从认证和新技术的辩证关系角度,提出了对于未来行业发展的展望。第三方认证机构应实时贴近行业发展,积极拥抱新技术,保持学习力;汽车企业应选择值得信赖的第三方认证机构,共同创造更加安全的汽车,营造更具信任的行业。
 
关于ISO 26262
 
ISO 26262是全球公认的汽车功能安全标准,标准覆盖汽车产品的全生命周期,包括功能安全管理、概念阶段开发、系统阶段开发、硬件阶段软件阶段开发、支持流程、安全分析、产品可靠性产品发布等所有环节。目前,ISO 26262功能安全认证已被越来越多汽车相关企业所接受,成为供应商进入汽车行业的“准入门槛”。必维功能安全本地团队拥有多位行业资深专家,可以为客户提供IEC 61508和ISO 26262的基础培训、资质培训、产品认证、管理体系认证等诸多服务,能够合规合理并高效全面地为客户提供全方位服务。

相关热词搜索:业务四部 必维

上一篇:必维受邀参与中国绿色包装创新峰会,助力驱动包装行业零碳变革
下一篇:必维集团全球副首席执行官Hinda Gharbi到访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