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必维与上海宝山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联合成立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27 11:34:59 文章来源:业务四部转载


近日,上海宝山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以下简称“区管委会”)与必维集团(Bureau Veritas,以下简称“必维”)成功举办了宝山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中心揭牌仪式。宝山区副区长明涛,区商务委主任蒋恬逸,宝山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惠斌,必维集团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及北亚区总裁韩晶,政府事务副总裁张莉莉,以及双方领导嘉宾参与了本次揭牌仪式。

在国内“3060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企业将绿色可持续发展定位战略发展目标变得越发重要。企业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也有义务关注环境和社会问题。绿色可持续发展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推动可持续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必然选择,同时也能帮助企业提升品牌形象,增强大众和消费者的信任度。与此同时,可持续发展也需要企业在技术、管理和生产方式上进行创新和改进,进而激发企业的创新力,是一种推动企业向“善”发展的力量。

 

为了把可能性变为现实,上海宝山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和必维共同成立了宝山必维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中心,旨在结合必维专业技术能力和宝山高新区的资源优势,为宝山高新区的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绿色低碳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现绿色转型,助力将宝山区成功打造成为上海的绿色低碳转型样板区。

当前,宝山正在建设绿色低碳供应链体系,需要集聚大量的链主企业和相关的专业服务机构。必维作为一家国际知名的专业检测认证机构,与园区的合作对于宝山的绿色低碳转型样板区建设和绿色低碳供应链核心功能区建设有着重大意义。宝山已经拥有一些很好的本土企业作为基础,现在又有必维集团这样的国际性知名企业入驻园区,成立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中心,这样就能把更专业的能力、更权威的视角引入宝山,帮助宝山的绿色低碳供应链更好地做大做强,打响宝山的绿色低碳品牌,从而使各种绿色低碳的要素在宝山更多地集聚,更好地加快建设宝山的绿色低碳供应链体系。

 

必维集团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及北亚区总裁韩晶女士表示:

 

随着全球气候变化和环境问题的日益严重,绿色低碳转型已经成为各国政府和企业的重要议题,大家普遍认识到绿色低碳转型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是应对气候变化、促进可持续发展和提高国际竞争力的必然选择。

 

宝山《关于建设全市绿色低碳转型样板区的实施意见》中明确:“到2025年,宝山绿色低碳转型样板区建设取得初步成效,力争实现绿色低碳产业规模突破千亿级。” 作为传统产业重镇,宝山的绿色转型难度更大,任务更艰巨,但是更有代表性意义。

 

面对这样前所未有的挑战,更需要凝聚全社会的力量,政府、企业、专业服务机构、科研院所等,在各自领域内发挥优势力量,共破难关。宝山低碳可持续发展中心将依托必维的专业技术和丰富的国内外最佳实践经验,为宝山企业提供包括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绿色建筑、绿色供应链、绿色产品,绿色质量管理体系等一系列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这些服务将有助于企业对“碳中和”从一个概念性名词转化成实实在在的行动,从了解自身的碳排放情况,到制定科学有效的减排措施,最终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最后,再次感谢宝山区政府、高新园区和有关部门对中心的成立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指导。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宝山必维绿色低碳中心一定能够成为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力量。
 

随后,必维政府事务副总裁张莉莉在会上对宝山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中心的功能做了介绍,成立后的低碳可持续发展中心将开展一系列创新的绿色项目,聚焦于价值链的温室气体管理方面开展合作,具体包括:

 

1、绿色低碳管理培训与教育:

中心将通过开设专业课程、组织培训活动和研讨会,为各部门政府、各行业企业提供深入了解绿色低碳发展的机会,增强社会各界对可持续发展的认识和实践能力,培养一批具备可持续发展思维和管理能力的人才。

2、绿色低碳项目示范推广:

必维将展示在中国以乃至全球参与过的绿色低碳示范项目所积累的经验,为宝山企业展示先进的绿色技术和解决方案,提供可复制借鉴的样板。

3、政策建议与绿色发展理念倡导:

中心积极参与政策制定和咨询,为政府和企业提供关于绿色低碳发展的专业建议,推动社会各界对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视和支持。

4、可持续发展国际合作与交流:

中心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借助必维全球化资源,把先进的可持续发展的国际标准和管理理念引入到宝山,为企业分享成功经验和最佳实践,最终转化成宝山绿色低碳转型的原动力和加速度。

相关热词搜索:业务四部 必维

上一篇:必维2023年财报 | 2023年业绩出色:增长强劲,盈利创历史新高;对2024年的强劲增长充满信心
下一篇:践行可持续发展丨必维为维他奶颁发中国首张植物豆奶行业废弃物零填埋认证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