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DMC桩与流态固化土回填技术入选 《中国雄安集团2023年“四新”优秀成果汇编手册》

发布时间:2024-02-05 14:38:00 文章来源:业务四部转载


近日,中国雄安集团编制印发《2023年“四新”优秀成果汇编手册》,对集团建设项目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等优秀做法进行梳理总结。作为雄安集团在岩土工程领域的优质合作伙伴,北京中岩大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岩大地”)的DMC桩与流态固化土回填两项技术,凭借先进技术优势被收录其中,获得业主高度认可。
自雄安新区开发建设以来,这两项技术已在新区多个重点项目得以应用。高速高压搅喷复合桩(DMC桩)由中岩大地自主研发,是一种预制芯桩与固化土桩协同抵抗上部结构荷载的高性能新型组合桩,具有设备先进、信息化施工、高效减阻等创新优势以及降本增效、高质环保、适用性广等良好工程效果,首次应用于雄安垃圾综合处理设施一期桩基工程,并陆续应用于雄安体育中心(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国贸中心等项目桩基工程。
流态固化土回填技术利用固化土的流动性和自密实性的基本性能,使用与岩土特性相适应的专用特殊胶凝材料(固化剂)将回填材料固化成为具有一定强度、水稳定性、低渗透性和保持长期稳定的新型岩土工程材料,典型应用项目为雄安新区启动区综合管廊回填工程以及中国华能雄安总部大厦肥槽回填工程等。这两项新技术在众多雄安新区项目建设中的应用正是中岩大地坚持创新引领、深耕新技术、深研新材料的累累硕果,同时为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的建设要求提供了岩土工程领域的中岩方案与中岩智慧。
中岩大地始终秉承“悦人达己、创新卓越”的理念,满腔热情投入雄安新区千年大计的建设中,深度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区域与行业,不断推动核心技术与核心材料的迭代研发与应用,坚持以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的专业实力、主动作为的企业担当、只争朝夕的干劲拼劲,为雄安新区的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业务四部 中岩大地

上一篇:中岩大地|张靖皋长江大桥锚碇深层地基加固项目稳序推进保进度
下一篇:欧亚国际在北京开展商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