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中国土木项目入选2023-2024年度“一带一路”海外工程科普营地

发布时间:2024-01-29 10:47:19 文章来源:中国土木(业务三部转载)


近日,中国土木秘鲁马丘比丘28.41公里公路项目营地、孟加拉多哈扎里至科考斯巴扎铁路第2标段项目营地成功入选2023-2024年度“一带一路”海外工程科普营地。本次评选活动经对外承包商会和中国科协承办并审定,由29家会员企业在29个国家实施的50个电力、交通、房建等基础设施项目营地最终入选。
 

秘鲁马丘比丘28.41公里公路项目部组织当地学生参与线下科普活动,通过实地考察、BIM模型展示、邀请相关专家开展讲座的方式使参观学生对项目建设和工程原理形成全面了解。
 

当地学生参观秘鲁马丘比丘28.41公里公路项目部
 

孟加拉多哈扎里至科考斯巴扎铁路第2标段项目部开展线上直播方式为国内外初高中学生科普,从施工技术、管理理念、社会效益三个维度出发,对项目整体进行讲解并答疑解惑。
 

孟加拉多哈扎里至科考斯巴扎铁路第2标段项目部开展线上直播科普活动
 

中国土木以落实价值创造行动为抓手,激发国内外青少年对工程建设知识的兴趣,增进青少年对“一带一路”海外基建项目的深入了解,加强了与项目所在地社区的联系,以生动实践推动“民心相通”,树立了良好的企业社会责任形象。

中国土木企业管理部、工管中心、科技信息部、党委工作部共同参与组织相关活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土木|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高架桥合龙
下一篇:中国电工与柬埔寨国防部、哈工大严格集团签署农业发展项目谅解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