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中国土木|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高架桥合龙

发布时间:2024-01-29 10:45:35 文章来源:中国土木(业务三部转载)


1月23日,随着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高架桥P95-P96跨节段梁湿接缝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2号架桥机架设的三幅节段梁成功与P92-P95连续梁顺利合龙,标志着该项目施工取得重大突破,为全线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现场航拍

 

本次2号架桥机完成的节段梁与连续梁的合龙为本项目的关键节点,合龙段桥面曲线半径仅为235米,桥面横坡6%,左右幅高差高达1.7米,导致架桥机在连续梁上的站位及支撑难度非常大,在这种环境下完成节段梁架设极具挑战性。
 

 

现场航拍

 

为保障此次阶段性合龙施工高效顺利完成,中国土木专门成立攻关小组,提前研究制定专项施工方案和技术措施并进行大量演算,后期在提梁架设过程中同步测量监测,确保桥机架设安全可靠。
 

本次阶段性合龙施工创造了斯里兰卡首次高架桥节段梁与连续梁合龙纪录,为中斯两国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技术人才,切实落实价值创造行动要求,成就了中国土木在斯项目工程建设和技术创新的辉煌跨越,为共建“一带一路”,传承中斯友谊贡献中土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福州可门港铁路支线散货移动式装车机及进出港通道项目首段无砟轨道整体道床浇筑完成
下一篇:中国土木项目入选2023-2024年度“一带一路”海外工程科普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