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喜报! 2023年“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名单”揭晓 沪东中华造船公司榜上有名

发布时间:2023-12-29 10:53:51 文章来源:沪东中华造船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发布《关于确定2023年新一批及通过复核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的通知》,公司被确定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这也是今年继公司成为首批“船舶工业专利领跑企业”后,获评的又一国家级荣誉。
   “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是国家给予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等方面工作突出授予的最高荣誉和评价之一。主要颁发给国家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具备自主知识产权能力、积极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建立全面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和机制、具有知识产权综合实力的企业。
   公司获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标志着国家知识产权局对公司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和综合实力的权威认可,再次彰显公司的创新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公司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引领作用,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中国船舶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近年来,公司坚持深化科技创新,坚决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作用,取得了优异成绩:公司申请专利2578件,其中发明专利2094件,发明专利申请量占比达81.23%;荣获中国专利奖优秀奖3项;荣获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首批船舶工业专利领跑企业等称号。2019年至今共有70项技术成果荣获上海市、国防科工局、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和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等科学技术奖。公司还获得了“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称号。
   公司将加大产品研发和基础技术研究力度,始终坚持“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知识产权保驾护航”的知识产权方针,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管理,持续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抢占LNG产业链装备关键核心技术专利布局先机,切实把理论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知识产权工作成效显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创造新纪录!沪东中华“峨眉”号提前9个半月问世享誉四海 公司年交付6艘LNG船提前超额完
下一篇:厚植文化理念 激发奋进力量 公司企业文化成果荣膺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