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氢能交通、绿色金融…服务双碳目标,申能这样说

发布时间:2023-11-24 12:47:46 文章来源:申能股份微信公众号(业务二部转载)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需要集聚你我共同的智慧与力量!作为综合性能源企业集团,申能近期抢抓展会机遇、参与“双碳”相关高峰论坛,在碳中和博鳌大会、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中国碳市场大会上,积极发出申能声音、展现申能实践。日前,申能集团系统企业在智能交通上海论坛、国际碳中和与绿色投资大会等活动中参与交流、收获表彰,充分展现了申能能源、金融双主业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的源源动能。
   氢能交通推动绿色低碳智慧发展!申能能创在第三届智能交通上海论坛作主旨报告
   第六届进博会期间,申能集团旗下申能能创受邀出席第三届智能交通上海论坛并作题为《数智低碳背景下的氢能交通发展实践》主旨报告。
   本次论坛由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联合举办,以“数智•低碳”为主题,围绕上海交通领域科技创新、数字化转型、绿色低碳等方面,总结上海交通在国际航运中心智慧绿色建设、自动驾驶、氢能光伏、创新大赛等领域建设发展成效。

   申能能创在分享中表示,结合国家战略,氢能交通是中国推动交通和能源行业低碳转型的重大革命,也是建设交通强国、保障能源安全的必然要求,更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路径。
   “十四五”期间,申能能创依据申能集团“三纵三横”氢能发展战略,以产业投资为手段,完整布局氢能“制-储-运-加-用”等产业链关键环节,抢占氢能发展技术与市场的先发优势,持续探索打造氢能生态群,着力推进交通与能源领域以创新为引领的绿色化、数智化、融合化转型发展。未来,申能能创将进一步加大氢能新场景的示范应用,关注氢能“制-储-运”创新技术,加快打通上海及周边地区、乃至全国氢能交通物流应用线路步伐,为推动中国乃至全球交通绿色低碳智慧发展贡献申能力量。
   申能绿色金融在进博会响亮发声
   发布绿色金融创新产品(点击了解)、发表主题演讲、获颁专项表彰……申能绿色金融在第六届进博会上持续亮相发声。“2023(第四届)国际碳中和与绿色投资大会暨第二届零碳中国城市峰会”在本届进博会上成功举办,申能集团能源金融事业部旗下申能财务公司在会上获2023年度“零碳中国”特别贡献单位表彰,并发表主题演讲、参加圆桌对话。

   大会由中国投资协会主办,作为第六届进博会的高规格配套活动,邀请了包括世界500强企业的高层,以及来自国内外科研院所、行业协会、金融机构等的能源行业专家和精英人士,围绕“共建‘一带一路’共创零碳愿景”主题展开深入交流。
   大会上,申能财务公司总经理杨波以《申能绿色金融,助力“双碳”转型》为题发表演讲,展现了申能集团秉持“锐意开拓、稳健运作”经营理念、不断加快布局绿色低碳新赛道的锐意实践。而作为上海首家实现自愿减排碳中和以及首批ESG信息自愿披露的金融机构,申能财务公司积极探索绿色金融创新与转型,绿色信贷占比达59%,公司与财政部清洁发展机制基金合作,全力支持集团节能低碳项目,设立碳中和战略发展研究团队,以研促投、以投促贷,锚定“金融向善、金融向绿”,发展申能绿色金融,助力零碳中国早日实现。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申能集团数字商务创新实验室成立两周年
下一篇:550家企业参与的这项发布,申能集团获颁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