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中岩大地科技引领创新,助力世界最大跨径悬索桥建设

发布时间:2023-11-15 14:06:00 文章来源:业务四部转载


近日,由北京中岩大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岩大地)承建的张靖皋长江大桥A1标段锚碇地基加固SJT超高压旋喷桩项目顺利开工。这一项目是全球跨径最大悬索桥,同时也是世界最大地下连续墙锚定基础。

张靖皋长江大桥横跨长江,南航道桥主跨2300米,是目前在建世界最大跨度悬索桥。其中,北航道桥北锚碇为沉井结构,其余均为复合地连墙结构,是世界首创超大规模支护转结构复合地连墙锚碇基础。为增加锚碇基础基底摩擦系数,提高地基承载力,降低基坑开挖深度和结构蠕变风险,该项目采用了超高压旋喷桩工艺进行基底加固,成桩直径达到2.2米,最大成桩深度可达70米


作为一座世界级桥梁,张靖皋长江大桥对施工质量控制提出了极高要求。中岩大地自主研发的智能感知超级旋喷技术(SJT)在国内外岩土公司中脱颖而出,成功解决类似桥梁基础加固的世界级难题,出色完成张靖皋长江大桥对超高压旋喷桩施工质量的超高要求。


SJT技术在传统高压旋喷桩的基础上经过优化、改良,重点解决了在粉质黏土、粉土、砂土、圆砾及卵石层等土层中的旋喷成桩难题;自主研发制造的高性能SJT旋喷钻机可实现高效加接、拆卸钻杆,单节钻杆最长为24m,减少钻杆加接、拆卸时间,大幅度提高施工效率;通过建立超高压旋喷桩智能管理系统,实现了施工全周期内的信息监测和实时反馈,使施工过程更加精细化,为深层地基加固提供了高质量保障。已成功在过江桥梁、地铁车站等领域中应用,还将广泛应用于水利水电、水库大坝、过江隧道等领域,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更为安全、高效的解决方案。

中岩大地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持续推动核心技术和核心材料在大市场中的应用。公司将全力为张靖皋长江大桥建设助力,积极参与中国基建品质建设,为未来的科技创新和基建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业务四部 中岩大地

上一篇:热烈祝贺中岩大地获得2023年工程建设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下一篇:敢为人先 国内首创! 沪东中华造船自主设计B型舱LNG围护系统完成实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