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非洲之角地区合作组织官员专列开行

发布时间:2023-07-26 09:18:05 文章来源:中国土木(业务三部转载)


近日,首趟非洲之角国际客运专列(吉布提呐嘎德车站至亚的斯亚贝巴拉布车站)满载118名非洲之角地区合作组织官员向着752公里之外的亚的斯亚贝巴飞奔而去。这是中国土木运维管理团队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更好服务丝绸之路沿线各国和地方经济发展,在国际客运领域服务埃塞、吉布提两国人民的又一具体实践,也是中方运维管理团队坚定对当地团队运营管理信心的一次大胆尝试。
 

亚吉铁路自2018年开通商业运营以来,已成为当地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东非高原的生命线。2023年3月8日亚吉铁路运营五周年庆典,全方位展示了亚吉铁路五年来取得的成就。随着亚吉铁路步入良性发展轨道,社会各界对亚吉铁路的可持续发展信心十足。此次国际客运专列旨在加强各方对亚吉铁路发展成果的关注和认可,为亚吉铁路的发展持续赋能。
 

非洲之角合作组织执行秘书沃克尼·盖贝胡博士参加发车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亚吉铁路不仅促进了经济和社会发展,也拉近了两国人民的距离。同时,亚吉铁路以贸易一体化和流动性为特征的两国伙伴关系是地区团结的重要范例,为更广泛的地区合作铺平了道路,使我们能够实现一个繁荣、理解和合作的美好未来。
 

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吉布提国家广播电视台、吉布提之声、吉布提国家新闻、埃塞新闻网等多家主流媒体的集中报道。中国土木运维团队的辛勤付出,使得CCECC这块名片在非洲之角变得更加绚丽多彩。车轮滚滚,铁马奔腾。一个未来在东非“两轴加两带”最具竞争力的现代物流企业正在迅速崛起。
 

合影留念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庆祝坦赞铁路全线通车47周年”活动在赞比亚成功举行
下一篇:圭亚那总统考察新德梅拉拉河大桥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