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庆祝坦赞铁路全线通车47周年”活动在赞比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07-26 09:16:16 文章来源:中国土木(业务三部转载)


近日,“庆祝坦赞铁路全线通车47周年”庆祝活动,在坦赞铁路终点站——新卡皮里·姆波希站隆重举行,该活动由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主办,中国土木承办。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杜晓晖、赞比亚交通与物流部长弗兰克·塔亚利、赞比亚中央省长南朱瓦、坦赞铁路局总经理钦安杜等当地官员以及中国土木代表出席了活动并致辞。
 

活动当天,数百名附近居民早早地赶往活动现场,载歌载舞庆祝铁路全线通车47周年。活动人群中,包括铁路工人、铁路旅客、沿线商贩和居民,他们用歌舞表达了对坦赞铁路的热爱,对中赞友谊的赞美,对未来生活的期待。
 

杜晓晖大使讲话
 

杜晓晖大使在活动讲话中讲到,我们要传承坦赞铁路精神,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使坦赞铁路成为地区重要交通通道。他希望,铁路运营坚持市场原则,将坦赞铁路更加有效融入赞比亚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体系,依托赞比亚农业、矿业发展潜在需求,为当地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他同时期待,尽快成立中赞坦三方工作组,共同努力实现新时代坦赞铁路早日惠及三国人民。
 

弗兰克·塔亚利部长在发言中强调,坦赞铁路为赞比亚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的历史贡献,这是中赞友谊最坚实的历史见证,他期待坦赞铁路能够踏上经济发展的快速步伐,为赞比亚商贸物流和旅客运输做出更大的贡献。
 

乘坐坦赞铁路列车
 

庆祝活动结束后,全体嘉宾共同参观车站并与当天旅客进行交流,随后乘坐列车,重走了中赞友谊之路,在进一步交流沟通中了解当地民众对激活坦赞铁路的热切期盼。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欧亚国际|“中国-中亚数字经济创新与治理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
下一篇:非洲之角地区合作组织官员专列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