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中国航天科工召开专题会议要求

发布时间:2023-07-25 16:55:03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转载)


  7月24日下午,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部门要求和集团公司党组部署,根据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结合集团公司实际,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指出,生命安全是不可逾越的“红线”,法规制度是必须坚守的“底线”。集团公司党组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将安全生产工作摆到“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影响一切”的位置。今年以来,集团公司连续部署开展了安全管理强化年、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取得了积极进展。但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必须增强政治意识、敬畏意识、规矩意识,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落实,坚决稳控安全生产形势。
 
  会议强调,强化“把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的紧迫感抓落实。全系统全级次单位要以强烈的问题意识和危机意识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自查自纠、二级单位督查、集团公司专项督查等三种形态一体发力。必须做到“全覆盖”,不遗漏任何一个单位、任何一个场所、任何一个环节,以严格的标准一一起底过筛;必须做到“零容忍”,从零开始、向零奋斗,动员部署到一线班组、隐患排查到每个环节、监督检查到每个场所,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到位;必须做到“严执法”,提高检查的质量和效果;必须做到“重实效”,推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集团公司将组织督查组深入开展“四不两直”、明察暗访和突击检查,确保安全大检查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强化“向事前预防转型”的使命感抓落实。各单位要紧紧围绕科研生产中心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系统治理安全生产领域的“固症顽疾”,创新方式方法,发扬斗争精神,着力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一是必须完善“三管三必须”的齐抓共管工作机制;二是必须强化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三是必须强化科研生产现场动态安全管控;四是必须狠抓重点领域安全管理;五是必须充分识别管控新技术安全风险;六是必须务实开展高风险岗位员工安全培训;七是必须强化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各单位、各部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用安全工作的实际成效保障集团公司各项任务顺利进行、圆满完成。
 
  会议最后强调,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风险防范、隐患排查、物资配备、抢险救援等各项工作,坚决执行“三个紧急撤离”要求和“安全零报告”制度,确保职工群众生命安全。(文/韩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航天科工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下一篇:必维受邀参加中国机电商会举办的碳中和国际合作论坛,推动可持续ESG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