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中国航天科工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3-07-25 16:53:27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转载)


  7月19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结合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中国航天科工党组书记、董事长袁洁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龚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林青,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唐斌,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立新、王长青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及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东部战区机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还传达了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负责人研讨班精神。
 
  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及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袁洁指出,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不断深化对其重大意义、地位作用、重要内涵、理论贡献和实践要求的认识,用以指导集团公司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实践,不断提高集团公司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二要持续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以正确导向精准科学选用干部,加强综合分析研判,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堪当航天强国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三要全方位引进培养用好人才,着力建设世界一流战略科技人才队伍、科技领军人才队伍、优秀青年人才队伍。四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航天防务集团公司,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五要坚持从严从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素质,进一步激发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
 
袁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党的理论创新的重大意义、基本原则和方法手段,体现了高度的理论自信、理论自觉,为我们党承担起庄严历史职责、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提供了根本遵循。袁洁强调,一要深刻认识推进党的理论创新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学习掌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研究提出解决现实问题的科学方法、有效对策,不断开创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新局面。三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走好群众路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刻领会主题教育“重实践、建新功”要求,围绕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和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认真梳理分析、及时跟踪监测、加强动态管理,努力确保各项任务按期圆满完成,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袁洁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东部战区机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袁洁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要完善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体系,加快打造科技创新高地,持续深化科技创新激励机制,全面释放创新活力,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二要聚焦产业链、价值链、产业态,推动传统产业结构优化调整,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堵点”、“卡点”和“高端价值点”开展前瞻性布局,充分利用江苏省优渥的产业发展环境,持续做强做优在苏产业,加快构建集团公司现代化产业体系。三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扎实抓好“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各项安全部署,全面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四要坚持以学促干,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在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上下功夫;要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心怀“国之大者”,恪尽职守、迎难而上,紧扣强国建设担使命、建新功;要始终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完成任务结合起来,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袁洁强调,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主动谋划、突出重点,深化中国特色现代企业治理。二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动落实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三要进一步发挥改革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加大探索性鼓励性改革突破创新。
 
  袁洁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一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将党中央关于网信工作决策部署和集团公司数字航天战略部署落到实处,助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推进数字航天建设实现新跃升。三要强化科技创新,加速打造网信领域原创技术策源地,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航天数字公司,打造集团公司在数字领域的战略科技力量。四要坚守安全底线,增强网络空间安全防御能力。
 
  袁洁要求,贯彻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研讨班精神,一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切实发挥好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作用。二要深刻理解新一轮国企改革战略部署要求,推动改革深化提升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三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实现“一利五率”指标“一增一稳四提升”目标不动摇,全面实现年度经营发展目标。(文/韩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节能降碳 你我同行 公司开展节能降碳工作专项检查
下一篇:中国航天科工召开专题会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