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航天科工集团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启动组建

发布时间:2023-05-29 17:34:39 文章来源:航天科工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5月8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召开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数字公司”)组建工作启动会,对高质量推进航天数字公司组建工作进行部署动员。中国航天科工党组书记、董事长袁洁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航天科工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龚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魏毅寅,首席信息官、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龚波主持会议。
   会上,龚波宣读了航天数字公司领导班子任命文件,魏毅寅宣读了航天数字公司组建总体思路。
   会议指出,组建航天数字公司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数字中国有关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决策部署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深化数字航天战略实施,打造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的有效途径。经过5个多月的筹备,航天数字公司已正式落地雄安新区。
   袁洁在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设立航天数字公司的重要意义。要深刻领悟“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准确洞察把握数字技术在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重构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作用,以系统思维做好顶层设计,切实增强“现代化建设、信息化先行”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设立航天数字公司为抓手,进一步加强数字航天技术总体建设,高效支撑集团公司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
   袁洁指出,要高水平组建航天数字公司,打造集团公司数字技术核心竞争力。以“建设世界一流的数字技术总体单位、成为国内数字产业的领军企业”为目标,对标标杆企业,建设一个善于规划、长于设计、勇于攻坚、敢于尝试、强于创新、能力过硬的数字航天技术总体机构。加强技术总体能力建设、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袁洁强调,要高质量运行航天数字公司,加快集团公司数字化转型。深刻领会集团公司党组推动这项战略举措的决心和核心要义,充分认识到航天数字公司对推动集团公司主责主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赋能作用,从业务发展、资源保障等方面对航天数字公司给予大力支持。一要加大资源保障,做好“一个数字化协同平台、一张企业网、一朵航天云”建设统筹。二要加大政策保障,推动政策、人才、资金、技术、资源一体化配置,提升数字化转型实施效率和质量。
   会上,航天数字公司、二院、三院、航天信息、航天云网公司等5家单位作了表态发言。(文/韩超 摄/王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航天科工成功护航天舟六号货运飞船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下一篇:长三角企业绿色能源转型发展论坛精彩呈现,申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迪南作主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