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巴基斯坦SK水电站大坝顺利封顶

发布时间:2023-05-17 14:45:37 文章来源:葛洲坝海投(业务三部转载)


当地时间5月15日,由公司投资建设的巴基斯坦SK水电站大坝顺利封顶。这标志着项目首部区域主体土建工程基本完工,为实现今年年底大坝下闸蓄水目标提供了重要保障。SK项目公司相关负责人、业主工程师、承包商等参建人员参加了封顶仪式。

此次封顶的大坝是水电站工程的核心建筑物,在挡水与泄洪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SK水电站大坝为沥青混凝土心墙堆石坝,坝顶海拔2239.5米,最大坝高54.5米,坝顶宽度10米,长度258米,回填总方量达到约190万立方米。施工过程中,SK项目公司高效统筹各参建方,优化设计方案,加快推动工期进程,经过25个月的建设,如期完成既定封顶目标。

 

SK水电站是“一带一路”倡议先行的“中巴经济走廊”首批清单项目,是中资企业目前在境外的最大绿地水电投资项目,受到中巴两国政府及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截至目前,水电站总体施工进度已完成约88.5%。其中,大坝区域坝体回填、引水隧洞全线贯通、厂房及开关站土建施工等关键工程节点均已如期完成。目前,SK项目公司正在推进衬砌完工,同时有序加快机电金结、竖井钢衬及机组等组建的安装。

 

作为中国能建海外投资的最大水电站,该项目建成后,每年可提供32.12亿千瓦时的清洁电能,解决巴基斯坦1/5的电力缺口,缓解严重缺电的局面,促进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公司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国能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要求,加强对SK项目公司的科学管理,通过统筹高效施工等有效举措,确保水库蓄水、无水调试等年度重大工程节点目标的实现。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建中阿“连心路”,助力属地可持续发展
下一篇:乌兹别克斯坦-中国商务论坛在西安举行,寰泰能源签署在乌500MW风电合作投资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