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建中阿“连心路”,助力属地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15 09:28:39 文章来源:中国铁建国际(业务三部转载)


2013年11月11日,在中阿两国政府互利合作框架下,由中国铁建承建的阿尔及利亚贝佳亚连接线项目成为了阿尔及利亚东部的一条重要交通命脉,北起贝佳亚港,南与东西高速公路相连,途经5座城市,全长100公里。在中阿员工戮力同心、团结协作之下,建成了连接贝佳亚省阿米祖赫和西迪艾士两个重要城镇的优先通车段,有效解决了该路段的拥堵状况,大大缩短沿线出行时间,对促进周边经济社会发展、拉动投资、扩大就业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建设期间,中国铁建国际集团还大力开展属地建设,培训当地员工,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举措赢得了阿尔及利亚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当地时间2020年11月30日,由中国铁建承建的阿尔及利亚贝佳亚省贝佳亚高速公路连接线项目第三优先段建成通车(供图:北非区域公司)

在阿尔及利亚贝佳亚省阿米祖赫地区,去首都阿尔及尔要花费至少4个小时,而且只能走的省道。省道路窄,时常拥堵,每逢雨季,道路冲毁不时发生,给当地老百姓的生活与出行带来了严重不便,更存在安全隐患。中国铁建承建的阿尔及利亚贝佳亚连接线项目,作为中国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项目,建成后将充分发挥贝佳亚港运能,拉动投资,促进当地旅游业发展,创造大量就业机会。其中,第三优先通车段主要连接贝佳亚省阿米祖赫和西迪艾士两个重要城镇。

   
在阿尔及利亚,无论是大都市,还是城镇,一说起中国铁建,几乎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中国铁建之所以能在当地留下家喻户晓的品牌影响力,是因为建设者们在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过程中,不仅全力打造品质工程,更将情感关怀悄然渗透进施工生产的每一个环节。他们让阿尔及利亚籍员工积极发挥特长。他在在属地开展劳动竞赛活动,秉持中外员工一视同仁原则,做到指标同下达、同奖罚,并与年度优秀国际雇员评选工作结合起来,充分调动中外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此外,广泛收集外籍员工培训需求,培训内容覆盖技术、文化礼仪、安全生产以及相关专业知识,培养更多服从管理、技术扎实的阿籍员工。增加施工力量,降低用工成本,节省外汇开支,极大地提升了属地化用工水平。

   
格布鲁就是一名来自西迪艾士镇的装载车司机。入职之初,他还只是一个刚学成机械操作的小伙子,但他勤学肯干,通过项目定期的理论培训,加上现场苦练实操,半年后就成长为独当一面的装载机驾驶“老手”,工资也提高了一大截。“一想到家乡的人民将从我参建的公路中受益,我就感到无比自豪。感谢中国铁建,她为成千上万像我家乡一样的阿尔及利亚老百姓带来发展机遇。”格布鲁常常这样自豪地说。


中国铁建国际集团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重。2015年3月1日,贝佳亚省遭受百年一遇的特大洪灾,洪水将线路PK26处当地一座大桥冲垮,省内最大的供水管道被冲毁、断裂,导致贝佳亚省主城区及周边城镇全线停水,给当地居民生活带来极大困难。贝佳亚连接线项目部立即抽调机械设备,展开抢险救灾工作,得到了当地政府部门及民众的高度赞赏。2015年2月24日,暴雨导致贝佳亚省出省的主干道RN9国道部分段落滑坡,造成严重伤亡事故,项目部连夜派出由多台机械、管理人员和操作手组成的抢险救灾队伍,经过24小时不间断奋战,终于疏通了被封堵的道路。此外,项目建设者还走进当地小学,为学校捐赠各类学习用具,展现中国企业的可亲可近形象。


当地时间2020年11月30日,由中国铁建承建的阿尔及利亚贝佳亚省贝佳亚高速公路连接线项目第三优先段建成通车。当前,面对持续蔓延的海外疫情,建设者们积极应对原材料紧张、成本上升等挑战,加强属地化管理,调整工作模式有序地推进工程建设。通过整合资源,在较短时间内从其他省份的在建项目紧急引进管理人员13人、中方技术工人89名,新招聘阿籍工人296名;新调配各类机械70余台;紧急购置沥青5900吨、沥青添加剂600吨、路面碎石17万吨,有力推动了复工复产。


2020年11月30日,项目第三优先段建成通车。“感谢中国铁建全体参建人员的坚守付出!”阿尔及利亚贝佳亚省时任省长穆罕默德·哈尔迪在通车仪式上表达了对中国铁建国际集团的高度赞誉。项目自开工以来广受好评,阿尔及利亚国家电视台等10余家当地媒体多次对项目进行报道,得到阿国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优先段通车后,为沿线近90万居民通往首都阿尔及尔的出行时间节省近2小时。项目开展建设的7年来,中国铁建对当地培养技术人才达千余人次。项目的重点控制工程西迪艾士隧道被阿尔及利亚政府指定为工程技术培训基地,多所工程院校老师带领大学生到现场实习或观摩,不少学生表达希望毕业后能有机会来中国铁建工作,更好地建设家乡。


中国铁建在参与当地经济建设的同时,也主动承担起与自身能力水平相适应的社会责任,建造着中阿人民间的“连心路”。在这一过程中,中国铁建国际集团勇做“一带一路”建设排头兵、主力军,深度融入开放包容的发展浪潮中。他们在坚守好主业的同时,积极应对挑战、危中寻机,通过架起新支点、奏响最强音、培育新动能、塑造新优势,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共建持续走深走实。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非地区首个铁路货车组装厂交付首批车辆
下一篇:巴基斯坦SK水电站大坝顺利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