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中国商务论坛在西安举行,寰泰能源签署在乌500MW风电合作投资协议

发布时间:2023-05-19 14:47:37 文章来源:寰泰能源(业务一部转载)


5月17日,乌兹别克斯坦-中国商务论坛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作为中国-中亚峰会的重要配套活动,此次论坛吸引了来自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的数千名商业代表参加。寰泰能源董事长南逸出席会议,并同乌兹别克斯坦能源部签署风电合作投资协议书(Head of Terms)。

论坛期间,寰泰能源董事长南逸与乌兹别克斯坦能源部部长Jurabek Mirzamakhmudov举行了友好会谈,双方成功签署风电合作投资协议书。根据协议,寰泰能源将在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州投资建设总规模500MW的风电项目,预计2023年底启动,2026年可建成并网。

 

南逸表示,自今年2月与乌方签署风电合作框架性协议后,公司迅速派出团队深入乌国多个地区进行考察调研,并最终确定风电项目的选址——撒马尔罕州,此次合作标志着中亚地区第一座山地风电站将落地乌兹别克斯坦。目前,项目前期开发工作已经开展,地勘和测绘已排上日程。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加强双方互利互信,为中乌合作的深入推进贡献新生力量。

 

Jurabek Mirzamakhmudov在会谈中表达了对寰泰能源的认可。他表示,通过此次合作,充分感受到寰泰能源在工作效率、度电成本等方面展现出的核心竞争力,对于企业按期保质完成项目建设非常有信心。他还表示,将竭力推进此次风电合作的PPA协议签署,期待双方在未来的合作中取得互利共赢。
 

同日,南逸董事长还与哈萨克斯坦能源部部长Almasadam Satkaliyev举行了会晤,双方就企业进一步加大在哈投资合作、储能电站应用前景等议题作了充分探讨。哈方表示,将为寰泰能源在哈投资建设提供全方位支持。
 

截至目前,寰泰能源在哈萨克斯坦投运新能源项目6个总规模380MW,全部入选“中哈产能合作重点项目”,可满足约60万户当地居民的用电需求,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0万吨。2022年底,公司在当地通过市场招拍挂,新中标4个共计250MW风电项目,刷新当地同类竞拍最低中标电价,进一步降低哈萨克新能源用电成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巴基斯坦SK水电站大坝顺利封顶
下一篇:中国土木亮相第三届BEYOND国际科技创新博览会并获两项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