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陕鼓智能化技术为行业赋能、为智慧助力

发布时间:2022-09-30 10:12:30 文章来源:陕鼓动力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智能”是在万物互联新时代,通过智能化技术为各个行业深度赋能,是技术发展升级的全新阶段,并要将新一代信息技术成功应用到产业端,重塑产业结构和生产模式,激发效率革命,打造传统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新动能,改进技术装备、提高生产效率、优化制造模式。
   从方兴未艾的人工智能到快速发展的大数据、云计算等,智能经济正加快融入人们生产生活的各个领域,特别是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方面成效显著。

   随着工业化、信息化与资本的深度融合,陕鼓持续聚焦细分领域市场用户需求及需求变化,通过持续创新,自主研发的一键启动、自动加载、IPCC、无扰换炉等机组智能化控制技术广泛应用于近百台套机组;同时,面向流程装置的EAOC能效优化系列解决方案,陕鼓动力为用户提供定制化、全流程的节能优化产品与服务,已在多个用户实施应用,不断升级化工、冶金、园区等领域数智化系统解决方案。
数字化工厂服务
全厂智能管控中心、无人值守。
动力装备能效优化及智能云服务
项目交付执行过程管控、多媒体联络中心、客户服务系统化支持、工业服务绿色智能化技术支持、防喘振优化控制软件包、负荷自动分配与加载控制软件包、逆流保护控制软件包、防阻塞功能控制软件包、大数据分析、系统检测预警诊断、AR现场可视化服务等。
陕鼓EAOC系统服务
结合智能化趋势和数字化智能工厂要求,陕鼓可为客户提供一系列智能化服务。
   近日,从华东某钢铁企业用户现场传来好消息,由陕鼓提供的机组顺利并网发电正式投产,机组各项运行指标良好,其可靠的性能得到了用户的认可。
   为了尽快帮助用户创造更多价值,陕鼓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团队对用户需求进行详细解读,认真分析,为用户量身定制了专业、细致的系统解决方案,对机组采用了“一键启机”的控制方式。

   “一键启机”是将成熟的操作步骤利用逻辑组态方式固化成规范的流程,在启机过程中的大量阀门开关、参数设置、设备切换、启停等,全部由控制系统自行判断并进行操作,实现了几十个系统顺序投运,最终达到机组自动并网。与传统机组启动方式相比,一建启机大幅缩短了机组启动时间,简化了运行人员操作流程,降低了机组启动成本。同时,通过智慧化水平的提升,极大提高了机组的安全可靠性和经济效益。陕鼓已为数百套设备提供了“一键启机”智能化技术和服务。
   陕鼓人精湛的技术、全心全意为用户服务的理念,得到用户的高度认可。用户特发来感谢信,信中说:
   感谢陕鼓的大力支持,在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疫情肆虐对人员调度所带来的巨大挑战下,及时的多次派遺各专业工程师抵达项目现场。在克服多重技术难点下,制定“一键启机”方案并顺利完成机组的一键升速、并网开机。在此,对在现场提供专业技术服务的陕鼓团队表示真诚的感谢! 愿双方能够继续精诚合作!
   目前,陕鼓开发了大量的机组数、智化控制技术,并应用于机组的控制中,例如机组全流程智能化先控技术(包括一键启动、自动加载、IPCC、无扰换炉、自动并网、负荷分配、TRT溢流保护、解耦控制、主备机组自动切换等)、天然气输送压气站一键启停站技术、智能化高低压配电系统、单元设备集中控制、机组/装置一体化控制技术等。此类智能化技术能使操作员从大量远程设备操作模式中解放了出来,避免了了人为误操作的风险,大大减少了调度人员的工作量。运行人员从过去的几十项远控操作整合成智能化的控制,从过去几个小时的启动过程缩短为1小时之内,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提高了工厂的智能化自控水平,节省了运行成本,满足了工厂的智能化生产管理模式需求。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做实做强做优,推进5G、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建投资。以工业互联网为新引擎,推进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大势所趋。未来,陕鼓将持续探索数字化转型升级新动能,整合全球资源,打造全球市场体系、全球研发体系、全球供应链体系、全球金融体系,开发更加智能化的系统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更多智能化服务,用智能科技助力用户持续稳步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携手比亚迪 极光消息云海外解决方案助力中企出海
下一篇:中工国际喜获“中国上市公司ESG百强”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