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获“点名”!中国车辆公司国G通的上合时刻

发布时间:2022-09-20 17:54:13 文章来源:通用技术车辆通(业务二部转载)


大家好,我是“国际通”,
也可以叫我“国G通”,
Genertec的G,Global的G。

   当地时间9月14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努尔苏丹,对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14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撒马尔罕,开始对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出访。外交部发言人毛宁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此访是中方在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召开前夕开展的一次最重要的元首外交活动,充分体现了中方对上海合作组织和中哈、中乌关系的高度重视。
   出访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真理报》发表题为《推动中哈关系在继往开来中实现更大发展》的署名文章;同日,他在乌兹别克斯坦《人民言论报》、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通讯社等媒体发表题为《携手开创中乌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的署名文章。

   在《推动中哈关系在继往开来中实现更大发展》一文中提到的“江淮汽车生产线”就是通用技术中机公司与江淮汽车联合投资ALLUR集团的成果。
   2019年5月,中机公司、江淮汽车联合收购哈萨克斯坦GC ALLUR JSC集团51%股份,成为哈萨克斯坦最大规模汽车工业集团的控股股东。该项目目前由通用技术车辆公司托管经营。
   哈萨克斯坦GC ALLUR JSC集团
   ALLUR集团是哈萨克斯坦政府民族工业振兴计划重点扶持的100家“冠军企业”之一,也是哈萨克斯坦唯一具有乘用车和商用车全部生产资质、唯一具有CKD(全散件组装)生产组装能力的汽车企业,经营资质完备、市场份额领先,具备充足的政策资源和较强的核心竞争力。
多方关注·中哈产能合作典范
   哈萨克斯坦将汽车工业发展作为五大发展领域之一,为投资者提供包括增值税免税、零关税、出口费用补贴等相关优惠和便利,该项目伊始便得到了包括中哈两国领导人和政府部门的高度认可,被列入中哈产能重点合作项目清单,并成为51个项目中第一个正式实施的项目。
▲哈萨克斯坦现任总统托卡耶夫曾于2019年5月21日专程赴库斯塔奈州参观调研ALLUR集团SAP工厂
▲2020年3月,168台江淮汽车散件由中欧班列成功运送至位于哈萨克斯坦库斯塔奈市的ALLUR汽车工业集团生产基地,标志着中机公司成功收购ALLUR集团后首批汽车CKD散件排产、发运任务圆满完成
脱胎换骨·全新ALLUR势头正盛
   自收购ALLUR集团以来,车辆公司结合自身汽车产业全链条资源优势,通过引入产品、技术和管理,成功带领中国民族汽车产业深度参与进哈萨克斯坦产业政策调整和工业化布局,为哈汽车工业发展及汽车行业绿色转型提供了重要动力,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果。
   全新的ALLUR集团集成了政策、技术、资金优势,2019年汽车产量提升至25802台,到2020年全年产量已超过40000台,2022年ALLUR集团全年产量预计将达到70000台。
   ALLUR集团旗下的SAP组装平台更是凭借43%的本地化率,成为哈萨克斯坦第一家具备汽车涂装、焊接和总装生产工艺的汽车生产商,基础产能满足国内半数以上的市场需求,为哈方政府部门提供了大量商用车辆以及特种作业车型。
▲SAP江淮组装生产
▲特种车辆
不忘责任·共建共享美好生活
   中机公司控股ALLUR集团对哈萨克斯坦当地经济、环境、社会也带来了积极的影响。
   ALLUR集团在未来年产量达到6万台时,需要的生产、销售及其他辅助人员是现在人员的3倍。据统计,现有哈萨克斯坦汽车中约60%以上为使用期超过10年的老旧车型,通过引入中国先进汽车技术,可提高整车性能和排放标准,有利于减少交通事故和尾气污染。同时,ALLUR集团也在当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2020年,中机公司向哈萨克斯坦库斯塔奈州政府捐赠防疫物资,包括超过10万只一次性口罩和5000只医用口罩、1000付护目镜、10套体温监测仪、3台门框式红外测试仪和50个体温检测器等
▲哈方由于国内疫情的需要,临时紧急地提出要采购救护车的需求,公司组织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加快排产,共计安排356台救护车发往哈萨克斯坦支持各大州的医疗卫生系统
▲哈萨克斯坦Zakon网9月2日报道了ALLUR集团与哈萨克斯坦科斯塔奈汽车运输学院建立密切合作关系,致力于培养企业所需方向和能力的人才的相关新闻
▲哈通社9月4日报道,ALLUR集团和哈农机控股公司将为科斯塔奈地区受火灾影响的民众提供1亿坚戈的物资援助。ALLUR集团已派遣医务人员、8辆公共汽车以及一辆7吨的燃料车前往受灾地区,同时还采购了药品等物资
未来可期·加强合作携手再进
   日前,ALLUR集团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和乌兹别克斯坦汽车工业集团探讨了新的合作计划,三方商议了哈萨克斯坦汽车装配线本地化以及在该地区建立一个现代化生产基地等事宜。
▲哈通社8月27日、俄罗斯卫星网8月29日报道了三方合作进展
   接下来,车辆公司将继续努力提高ALLUR集团汽车产量和本地化率,持续提升产品质量和品牌优势,实现企业经营管理的良性循环,为中国企业在哈投资经营打造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典范;并且在运营好ALLUR集团汽车业务的基础上,推动中哈双方各自发挥优势,在更多领域加深合作,不断增进两国经贸往来,为中哈两国人民的造福,为实现“共商、共建、共享”的美好未来贡献力量。
   在《携手开创中乌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一文中提到了铁路、农业领域项目:
   中国是乌兹别克斯坦第一大贸易伙伴和主要投资来源国。2021年,双边贸易额超过80亿美元。今年上半年双边贸易额近50亿美元,正朝着全年100亿美元的目标稳步迈进。双方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成果丰硕,重大项目有序推进。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4条管线全部过境乌兹别克斯坦。中亚第一长隧道“安格连-帕普”铁路隧道顺利贯通,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公路、中国-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铁路运力潜力不断释放,中吉乌铁路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乌兹别克斯坦正从“陆锁国”转变成“陆联国”。双方还积极开展新能源、农业、金融、现代通信等领域合作,增进了两国人民福祉。

行车万里·串联乌兹广袤大地
▲乌兹别克车站
   自2007年起,通用技术中技公司就开始实施乌兹别克斯坦铁路电气化改造项目,这是中国企业在中亚地区第一个铁路电气化改造项目,三个项目累计改造里程达700多公里,占乌兹全国电气化改造里程的1/3。
▲改造后的铁路
   同时,中技公司目前在乌兹铁路机车供货已经累计达到52台,占乌兹电力机车保有量的60%以上
▲电力机车飞驰在铁轨上
▲中技公司交车团队
   此外,这些项目还为乌兹别克斯坦培训了500多名铁路电气化领域和机车领域的技术人才,为当地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
▲机车调试与设计联络会
水利万物·润泽一方百姓田
   2015年,乌兹别克斯坦Amu-zang1和Amu-zang2两个泵站改造项目执行完毕。中技公司负责对这两座建设于上世纪70年代的农业灌溉泵站进行改造,包括水泵、电机、全套机械和电气系统的更换以及对于压力管线的修复等内容。伴随着Amu-zang 1项目执行完毕,公司成为当时唯一在乌兹别克斯坦有相关泵站改造业绩的总承包商。
   2019年,中技公司阿姆布哈拉1号新建泵站项目合同开始执行。阿姆布哈拉灌溉系统是乌兹南部地区最重要的灌溉系统,为布哈拉州及纳沃伊州两个主要农业大州提供灌溉水源。该项目是乌兹别克斯坦独立以来第一座新建泵站,具有标志性意义。
   中技公司阿姆布哈拉1号新建泵站项目在疫情期间依然创造了大量青年就业岗位,并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环境,得到了该州部长的大力赞赏。亚行驻乌兹代表纳希洛夫先生也对中技公司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
   “中技公司在乌兹执行过两个非常成功的泵站改造项目,拥有成功的项目执行经验。这个新建泵站项目在中技公司的努力下不仅会成为乌兹别克斯坦泵站项目的标杆,更会成为一个可以向周边国家推广的行业名片。

   2022年,中技公司再次中标乌兹别克斯坦孜尔特帕泵现代化修复附加工程项目,这是中技公司在乌兹水利部的第五个项目,该项目用于保障乌兹布哈拉和纳沃伊约315000公顷灌溉土地用水需求,为178万当地人口提供帮助,助力农业增产增收。
   这些泵站将进一步改善乌兹别克斯坦国内水能利用率,扩大灌溉面积,提高农业增产,真真切切地改善当地居民的生活水平。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
共建“一带一路”重大倡议,
如今,
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不仅为各国开拓出一条
通向共同繁荣的机遇之路,
更为中国开放发展
开辟了新天地。
心有所向,路必不远。
同舟共济,互利共赢。
我们将向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目标,
继续奋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华能部署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生产保障工作
下一篇:深度联动,凝聚合力!申能集团系统党组织开展党建联建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