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二部 > 动态资讯 > 正文

海油国际巴西Mero项目入围行业卓越奖三甲

发布时间:2022-03-18 11:42:08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业务二部转载)


  近日,在沙特阿拉伯举办的国际石油技术大会(IPTC)揭晓“项目集成卓越奖”,中海油作为合作伙伴深度参与的巴西Mero项目从全球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入围IPTC项目集成卓越奖三甲。

作为全球第三大盐下深水油田,巴西Mero油田项目预计可采储量非常可观,同时油田开发面临一系列世界级难题,如火山岩和断层复杂发育、碳酸盐岩储层非均质性强、二氧化碳含量高等,在世界范围内尚无可参照先例。项目实施高度勘探开发一体化,一方面通过获取高分辨率地震资料,创新对火山岩和碳酸盐岩储层发育理论认识,提高有效储层识别能力和评价井成功率,另一方面首创开展采油与注气相结合的多组深水延长测试,获取了丰富可靠的静态参数和动态资料,为优化全油田开发方案奠定了坚实基础。

IPTC大会由美国石油地质协会(AAPG)、欧洲地质与石油工程协会(EAGE)、勘探地球物理协会(SEG)和石油工程协会(SPE)共同发起,是全球石油行业多学科融合的盛会。IPTC致力于传播新技术和最佳实践,旨在实现资产价值最大化,大会设置“项目集成卓越奖”,奖励全球各大勘探开发项目在运营和管理及技术创新方面的突出贡献。(通讯员 郭嘉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管道局承建的孟加拉国“梦想之桥”管道项目机械完工
下一篇:陕鼓动力通过中石化易派客“企业法人信用体系认证”,获评最高等级AAA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