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二部 > 动态资讯 > 正文

深化交流合作 推进中孟友好

发布时间:2022-02-14 10:25:09 文章来源:业务二部


  2月10日下午,我会副秘书长王克文一行到访孟加拉国驻华大使馆,与商务参赞穆罕默德·蒙苏尔·丁(Mohammad Monsour Uddin)先生进行座谈交流。
  王克文先行介绍了我会在服务企业“走出去”中做的大量工作,特别是近年来在参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进国际产能及投资合作方面的重要成果。中海协希望同孟方驻华使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通过举办企业投资推介会、研讨会、专题论坛等活动,为有意赴孟投资的中方企业提供信息服务。热情欢迎大使先生、参赞及使馆各位官员,参与我会主办的“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借助该平台为双方企业获得各自更多领域的投资与经贸信息。
 
  蒙苏尔先生完全同意克文副秘书长的提议,表示要继续加强双方的沟通与交流合作。孟方一直以来从多方面参与中方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并将其视为重要的投资和经贸合作领域之一。近年来,中国已成为孟方最大的贸易伙伴,尤其是中资企业参与建设了许多孟方重大项目并取得突破性进展。目前,孟加拉国正处在从不发达国家毕业的“准备期”,政府有关部门制定并出台了许多促进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驻华使馆方面愿同中海协一道,向更多的中国企业介绍孟加拉国的投资和经贸环境。
 
  在座谈交流中双方达成初步意向,将于4月份举办范围和规模适当的孟加拉国别投资与经贸说明会。本会业务二部主任李静静、副主任林璇一同参加座谈交流。(业务二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发挥平台优势 助力赴马投资
下一篇:瞄准需求 精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