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二部 > 动态资讯 > 正文

发挥平台优势 助力赴马投资

发布时间:2022-01-27 17:21:12 文章来源:业务二部


  1月16日下午,和振伟会长一行到访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同拉惹•拿督•努西尔万大使就双方开展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和振伟首先介绍了我会为国内企业“走出去”投资发展所提供的支持和服务,特别是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指导下,全力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中做的大量有益工作,得到了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业的普遍好评。同时表示,中海协会员企业资源丰富,其中不乏对赴马投资兴趣浓厚的企业,我会愿与贵国驻华使馆共同努力,为企业谋求更多投资机会。新的一年,我会愿同马方驻华使馆开展更多领域、更多方面的广泛合作,譬如举办投资推介会、研讨会、专题论坛等,以及邀请马方使节参与4月份的清洁能源博览会,配合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参加兰州博览会等。同时,特别邀请大使先生及使馆各位官员,参与我会主办的“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借助该平台为中方企业和马方使馆提供双向服务。
  拉惹•拿督•努西尔万对我会来访表示热情欢迎,表示中国一直都是马方重要的合作伙伴,2021年中马贸易额达1760亿美元,中国也是赴马投资制造业最多的国家。近年马来西亚着重在电子科技、化工、机械、航天航空及医疗领域发展,希望借助中海协平台,吸引更多高新技术企业赴马投资。马方驻华使馆愿同中海协一起助力,为更多赴马投资企业提供便利化服务。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公使桑木甘,公使兼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工业部驻华首席代表施志光,公使衔参赞许达维,二等秘书张楚晨,我会副秘书长王克文,业务二部主任李静静、副主任林璇,综合部主任胡莹一同参与座谈。(业务二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搭建合作 服务双碳目标
下一篇:深化交流合作 推进中孟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