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二部 > 产能合作 > 正文

老挝政府颁布政令鼓励私营部门投资基础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2021-02-02 14:30:00 文章来源:老挝之声


老挝政府颁布政令鼓励私营部门投资基础设施建设

  根据万象时报于2021年1月25日的报道,老挝政府颁布了一项法令,通过公私伙伴关系(PPP)促进国内外投资者参与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的发展。

  PPP项目在老挝激增,因为政府需要巨额投资来改善公路网、铁路和其他便利设施,以促进经济增长。

  经济学家表示,私营部门在公路和铁路建设方面的贡献,将有助于在财政困难时期减轻政府的预算负担。

  但这些项目必须不影响国家安全、环境或当地社区的健康。

  根据老挝总理通伦·西苏里(Thongloun Sisoulith)最近签署长达31页的政令,在PPP计划下,私营部门将提供大部分资金,而政府将为联合投资项目提供额外资金。

  鉴于私营部门投资占老挝全部投资的50%以上,政府承诺通过提供信息和劳动力,提供激励措施,鼓励私营部门投资于老挝国家资助的发展项目,并制定政策促进这些项目的实施。

  政府还需要制定和修改立法,改善商业环境,鼓励投资,使私营企业获得资金,开展大型项目。

  法令还强调了提供税收优惠以吸引更多外国投资的必要性。

  该法令第28条规定,任何投资价值超过3亿美元的PPP项目必须得到国民议会的批准。此外,所有政府出资200亿kip或以上的联合投资项目都必须得到国民议会的批准。

  国民议会将协助批准与核能有关的PPP项目,这些项目可能会对环境造成严重影响,影响500多个家庭,或涉及授予4000公顷以上土地的特许权。

  政府只能批准不需要国家预算资金的PPP项目,以及不涉及将保护区转换为其他土地用途的项目。

  为了投资者和整个国家的利益,政府部门被敦促检查和评估PPP项目的实施情况。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老挝高速公路建设又传好消息!
下一篇:柬埔寨将出台新投资法 鼓励企业提升生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