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二部 > 产能合作 > 正文

柬埔寨将出台新投资法 鼓励企业提升生产力

发布时间:2021-02-05 16:43:45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金边2月1日电 柬埔寨财经部2月1日消息称,将出台新的投资法,提供培训和投资税务回扣优惠,以鼓励企业为员工进行培训及投资生产资本,提升柬埔寨生产力和国内生产总值。

据介绍,由柬埔寨财经部成立的专门工作小组已完成修订投资法工作。投资法修正案预计在得到国会和参议院审议通过后,最快将于4月生效实行。

柬埔寨财经部国务秘书潘波拉指出,重新修订投资法的主要目的是要简化现有投资政策,吸引和鼓励目标产业,提升柬埔寨产业附加值,进而实现维持经济快速增长步伐目标。

在新投资法规下,柬埔寨政府将为企业用以培训员工的支出,提供高达150%的税务回扣;而企业用以投资购买生产资本,如生产机械的支出,也可以获得高达150%至200%的税务回扣。

潘波拉说,为了鼓励厂商为员工提供更佳工作环境,在新投资法规下,厂商用以设立方便员工的场所,如工人食堂和育儿室,有关建设费用将可被充作开支抵扣利润税。

潘波拉指出,有别于现有的投资法,新投资法规将按产业性质进行分类,属于政府计划吸引的产业,如电子和汽车零部件生产和装配业,会获得更多的投资奖掖。

潘波拉指出,将国家发展需求,制定未来5年或10年计划吸引的目标产业,并将它们归入一个特别的类别,使其享有更多投资优惠。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老挝政府颁布政令鼓励私营部门投资基础设施建设
下一篇:中柬友好扶贫示范村项目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