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欧亚中心 > 动态资讯 > 正文

和振伟秘书长陪同吉尔吉斯驻华大使出席第27届中国杨凌农高会

发布时间:2020-10-28 11:29:44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


  10月21-22日,在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陪同下,吉尔吉斯共和国驻华大使巴克特古洛娃出席第27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参加了本届农高会组织安排的系列活动。
  22日上午,巴克特古洛娃大使出席第27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开幕式,并在2020杨凌现代农业高端论坛上,围绕“加强国际农业合作,促进现代农业发展”主题发表了演讲。她说:“吉尔吉斯斯坦是最早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吉政府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吉中贸易规模不断扩大,近年来,中国一直保持吉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地位。目前,在吉尔吉斯的中国独资和合资企业已经超过400家。吉尔吉斯斯坦位于欧亚大陆的中心,地理位置优越,能够便利地进入相邻国家的大市场。吉尔吉斯斯坦现在是世界贸易组织、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有6200多种商品享受欧盟的普惠制+待遇,3500多种商品享受美国的普惠制待遇。这意味着,在吉尔吉斯斯坦生产的产品可以免税销往欧亚经济联盟国家,由于享受普惠制+和普惠制待遇,可以将众多商品以零关税销往欧盟国家和美国。”她还表示:“吉尔吉斯斯坦将充分利用在杨凌设立的上海合作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加强农业干部和农技专家培训国际合作,以及同本地区国家在现代农业领域的合作。”



  会前,陕西省省长赵一德于21日下午在杨凌会见了应邀参会的巴克特古洛娃大使一行。赵省长表示希望以本届农高会为契机,推动陕西与各国及有关国际组织不断深化在农业技术培训、现代农业发展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实现更高层次的互利共赢。巴克特古洛娃大使对杨凌农业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积极推动双方合作向更多领域拓展。  


  会见后,巴克特古洛娃大使愉快地接受了陕西省电视台采访。


  当晚,巴克特古洛娃大使与和振伟秘书长参加了陕西省委省政府举办的欢迎宴会。



  翌日下午,巴克特古洛娃大使在论坛结束后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第27届杨凌农高会上合生活馆和其他展区,考察了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及菲格无花果标准化种植基地。




  巴克特古洛娃大使对此次内容丰富的杨凌之行感到非常满意,对和秘书长的周到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海外协会继续关注和推动吉中企业在现代农业以及其他更多领域的务实合作。(海外协会欧亚中心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和振伟秘书长赴武汉烽火国际考察
下一篇:和振伟秘书长陪同吉尔吉斯驻华大使参观考察法士特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