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欧亚中心 > 动态资讯 > 正文

和振伟秘书长陪同吉尔吉斯驻华大使参观考察法士特集团

发布时间:2020-10-28 14:43:55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


 
  10月21日上午,在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的精心推荐和亲自陪同下,巴克特古洛娃大使在西安参观考察了法士特集团。
  法士特集团总经理马旭耀、副总经理王亚锋等热烈欢迎巴克特古洛娃大使一行,并陪同参观了公司数字化展厅和实验中心。



  会谈交流中,马旭耀总经理简要介绍了法士特集团的发展历程、研发生产布局、市场拓展等情况,并着重介绍了法士特集团的国际业务情况。他说,依靠持续的研发创新,法士特中重型汽车变速器年销量现已超过100万台,在全球中重型汽车变速器市场的销售份额占40%,多年稳居世界第一。同时,他也坦言中美贸易战对企业带来了不利影响,希望得到巴克特古洛娃大使的关注和支持,助力法士特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


  巴克特古洛娃大使说:“这次来西安,是新冠疫情以来我的第一次京外之行,感谢和振伟秘书长精心安排考察法士特这样的中国优秀企业,感谢法士特集团领导的热情接待!”她指出,吉尔吉斯斯坦是最早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吉政府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近年来,中国一直保持吉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地位。目前,在吉尔吉斯的中国独资和合资企业已经超过400家。法士特集团可以利用吉尔吉斯斯坦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地位,以及享受欧盟与美国普惠制待遇,在吉尔吉斯斯坦生产的产品可以免税销往欧亚经济联盟国家,众多商品可以零关税销往欧盟国家和美国之便利,赴吉投资建厂,优化法士特集团国际化生产和销售布局。为此,巴克特古洛娃大使建议和振伟秘书长在疫情后邀请法士特集团及其他相关企业,组成中国企业家代表团赴吉考察。她表示,吉驻华大使馆将提供与吉相关机构和企业对接等事宜的支持与协助,并且其本人将与和秘书长一起陪同中国企业家代表团考察吉尔吉斯斯坦,促进双方务实合作。  
  巴克特古洛娃大使的提议得到和振伟秘书长与马旭耀总经理的积极响应。(海外协会欧亚中心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和振伟秘书长陪同吉尔吉斯驻华大使出席第27届中国杨凌农高会
下一篇:和振伟秘书长陪同吉尔吉斯驻华大使参观考察陕建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