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欧亚中心 > 动态资讯 > 正文

和秘书长陪同杨凌示范区代表团拜访吉尔吉斯驻华大使

发布时间:2020-09-23 13:50:29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


 9月15日上午,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陪同陕西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杜鹏一行,前往吉尔吉斯斯坦驻华大使馆拜访吉尔吉斯斯坦驻华大使巴克特古洛娃女士。
杜鹏副主任对巴克特古洛娃大使热情友好的接待表示感谢。简要介绍杨凌示范区自1997年设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后,他说,一年前的6月14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比什凯克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时提出倡议:“中方愿在陕西省设立上海合作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加强同地区国家现代农业领域合作。”通过一年多的努力,上合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的建设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为进一步提升与吉尔吉斯斯坦的务实合作,特此前来拜访巴克特古洛娃大使,向吉方提出三项建议:
1、在“上海合作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工作框架内,与吉尔吉斯斯坦加强农业干部和农技专家培训合作;
2、邀请巴克特古洛娃大使出席将于今年10月22-26日举办的第27届杨凌农业高新技术成果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主题演讲;
3、邀请吉尔吉斯斯坦作为主宾国参加明年举办的第28届杨凌农高会。


和振伟秘书长表示,疫情后与巴克特古洛娃大使及使馆各位工作人员见面感到非常高兴。他指出,农业是中吉合作的优先领域,日前率队赴杨凌示范区进行考察和交流后,认为杨凌示范区与吉尔吉斯斯坦在现代农业领域的合作空间广阔,大有可为,海外协会愿意为加强双方交流与合作发挥桥梁作用,提供优质服务。


巴克特古洛娃大使说,很高兴见到老朋友和新朋友,海外协会与我们一直保持着相互信任和相互支持的合作关系,和振伟秘书长推荐的新朋友一定是可靠的合作伙伴。她对杜鹏副主任的三项提议均给予了积极回应,并针对希望加强双方合作的重点领域提出具体建议。她说,中国农产品加工技术先进,中吉双方可以在吉境内加强农产品加工产业合作,利用吉尔吉斯斯坦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地位,以及享受欧盟与美国普惠制待遇的便利,扩大农产品出口,实现互惠合作。她还提出了在灌溉以及居民饮用水安全保障领域加强技术培训和项目合作的建议。


杨凌示范区国际合作局局长明涛,海外协会欧亚中心副主任刘娜、晏清林等陪同会见。(海外协会欧亚中心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和秘书长赴哈尔滨考察调研,推动央企投资合作
下一篇:和秘书长应邀出席CMEC与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代表团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