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欧亚中心 > 动态资讯 > 正文

和秘书长赴哈尔滨考察调研,推动央企投资合作

发布时间:2020-09-23 13:45:38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


9月14日,和振伟秘书长陪同CMEC代表团一行5人赴哈尔滨考察调研,推动央企与地方开展大项目合作,践行习主席提出的“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部署。代表团受到哈尔滨市企业和投资服务局局长陈立辉的热情接待,市发改委、工信局、哈尔滨新区、哈尔滨经开区、深圳(哈尔滨)产业园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投资合作对接会,就哈尔滨当前投资政策、产业结构及重大项目等进行交流。


和秘书长表示,在当前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协会将推动更多的央企深耕地方,并积极为地方政府招商引资提供服务。
CMEC城市建设事业部总经理王历文表示,CMEC之前一直致力于发展海外市场,去年在海外协会的推动下,签署了合同总额6.9亿美元的巴林保障房项目。今年由于受全球疫情的影响,CMEC拟积极参与国内投资,此次考察拟同哈尔滨市开展利用秸秆发电等清洁能源项目的合作。


考察期间,和秘书长等还应邀参观了深圳(哈尔滨)产业园区。该产业园由深哈两市共同出资建立,以总投资39.4亿元的科创总部项目为启动点,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智能制造和现代服务业,努力打造产业集聚发展、配套服务完善、运营管理规范的低碳智慧园区,为产业园建设探索新路、积累经验、做出示范。通过该园区,将深圳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引进哈尔滨,“带土移植”深圳经验,复制深圳政策,引进深圳管理团队,探索深圳审批事项在园区直接落地,享受最优惠投资政策等。
海外协会欧亚中心主任刘娜等一同参加考察调研。(海外协会欧亚中心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疫情不减热情 中企赴俄罗斯投资不停步
下一篇:和秘书长陪同杨凌示范区代表团拜访吉尔吉斯驻华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