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拓展国际合作新空间 引领中国核能走向世界

发布时间:2022-01-04 15:22:57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


  12月29日下午,中国中原对外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中原”)国际市场开发部副经理黄宇樑一行到访本会,与副秘书长王克文进行座谈。

  中国中原是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核集团”)全资子公司。作为中核集团的核电“走出去”平台,是中国第一个海外核工程建造商,开创了中国核工业走向世界的先河。先后在阿尔及利亚、巴基斯坦成功建设了核研究中心和商用核电站。其中,阿尔及利亚比林核研究中心被国际原子能机构誉为“南南合作的典范”。截至2021年,中国中原在全球市场出口7个核电机组和研究堆,与巴基斯坦、阿根廷、巴西、保加利亚、阿联酋、乌克兰、肯尼亚等数十个国家建立了合作关系。
 

  黄宇樑表示,中国中原坚持责任为重、协同共赢,积极履行核电技术输出者责任,在国际市场上得到国际原子能机构和同行的高度评价。公司坚持坚持面向市场、服务全球,统筹国内外资源,聚焦国际市场开发、工程管理、运维服务三大主营业务,为全球客户提供核能为主的全寿期“一站式”解决方案。到访中海协旨在相互建立联系,了解贵会国际产能合作机制,并就核能领域合作拓展新思路。
 

  王克文表示,中海协致力于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近年来作为中方执行机构,在推进国际产能合作上做了一些有益的工作。核电作为清洁能源之一,是我国电源结构调整的主攻方向,核电发展正由“适度发展”转为“积极发展”,相信在“双碳”战略背景下,中国核电会有更好的发展机遇。中国中原以“引领中国核能走向世界”为己任,体现了央企的使命担当,中海协愿加强合作、积极服务,推动中国核工业全产业链“走出去”开展国际化经营。
 
 
  中国中原国际市场部北美欧洲区郝士平,本会业务二部主任李静静、副主任林璇一同参加座谈。(业务二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群策群力 加深合作
下一篇:年末岁首走访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