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年末岁首走访忙

发布时间:2022-01-04 15:32:07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


 
  12月30日下午,我会副秘书长陈兵、王克文一行到访中广核铀业公司,与该司副总经理盛国福、资本运营部经理马仕明、斯科公司董事会秘书高君丽等进行座谈交流。
 
  盛国福对我会在核燃料组件厂项目建设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谈到项目团队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与挑战,在保障员工生命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加紧施工,以6个月完成施工的优异成绩受到中方政府相关部门、机构的肯定与赞扬。马仕明介绍了铀业公司情况,目前在中亚、澳洲、非洲、北美等全球四大富铀地区已完成战略布局,代表性项目包括与中非基金联合收购的纳米比亚湖山铀矿项目,2020年12月实现磨矿量突破1000万吨,以及2021年7月30日完成的哈原工奥尔塔雷克公司49%股份收购项目等。
 
  王克文副秘书长介绍了我会情况,对铀业公司在哈国项目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哈组件厂项目列入中哈产能合作重点项目清单后,我会始终与前方团队保持密切联系,在人员赴哈便利化签证、运输班列等问题上提供协助,及时将企业诉求与困难反映至国家发展改革委等有关部门,后续我会将持续协助铀业公司在哈国的其他有关项目。
 
  陈兵副秘书长表示,中海协作为支持企业“走出去”的服务机构,将根据企业发展目标,提供包括协会分管国际产能合作国别业务支持、对接使领馆资源、项目合作等方面的支持与协助。

  中海协业务二部主任李静静、业务一部副主任阿依登一同参加座谈交流。(业务一、二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拓展国际合作新空间 引领中国核能走向世界
下一篇:优势互补 促进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