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四步走助力国产品牌国际化

发布时间:2021-12-31 20:11:55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


  12月28日下午,我会副秘书长王克文一行到访中国车辆进出口有限公司,与该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顾超罡就收购斯里兰卡国内最大汽车组装、销售平台MicroCarsLtd公司(简称“MicroCars”)股权项目等事宜进行交流。

  该司是经营汽车、汽车零部件和相关产品的专业公司,是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作为中机公司三大战略业务板块之一的汽车业务经营载体,车辆公司已逐渐形成三大核心业务领域:国际贸易、国内营销和产业投资。主要商业模式包括:各类汽车、车辆、车厂设备、零配件的进出口业务,各种汽车的批发、零售、仓储物流和维修业务,在全球汽车行业已形成全产业链和配套化投资形态。
 

  顾超罡表示,该司在哈萨克斯坦收购Allur股权项目中得到中海协大力支持。通过对哈方项目深入研究后,公司提出“单纯KD组装——CKD组装——入股汽车产业集团,实现资本层面合作——打造汽车服务平台,共同开拓区域市场”的四步走战略,此次收购MicroCars股权项目旨在通过股权合作,深入挖潜、开拓斯里兰卡国内市场,从而促进Allur项目产能合作模式在南亚区域复制。同时,将带领国内包括奇瑞、上汽等汽车主机厂以KD散件出口形式进入斯里兰卡市场,搭建中国民族品牌汽车在目标国别市场内的生产、销售和服务一体化的综合运营服务平台的项目建设方案,进一步促进我国汽车生产领域“中国产品、中国装备、中国方案”在共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产能合作中推广。
 

  王克文在听取车辆公司项目概况及战略业务方向情况后表示,斯里兰卡项目既符合公司汽车业务发展规划,又符合国家“走出去”战略新要求。该公司聚焦全球布局,以海外仓模式带动市场开拓,以重点国家项目覆盖区域市场的作法非常值得肯定,相信在进一步拓展公司市场版图的同时,能够助力中国汽车产业链不断升级,并推动国际产能合作走深走实。
 

  该公司副总经理朱晓梅、贸易部部门经理闫文硕、贸易部项目经理吴亚瑜,本会业务二部主任李静静、副主任林璇一同参加座谈。(业务二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湖北省新丝绸之路国际交流促进会到访本会
下一篇:岁末年初之际合作共赢之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