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加强国际能源合作 推动清洁能源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16 14:00:05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


  12月14日下午,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中国石油流通协会共同主办、粤港澳大湾区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承办的“2021中国国际能源大会暨清洁能源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会议围绕“双碳目标下,深化国际合作、提升数字化水平、探索清洁能源创新发展”等系列主题展开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国际能源发展新趋势,展望国际能源贸易合作新局面,为能源产业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此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与会嘉宾超过两千人。
 

  我会和振伟会长出席大会并在致辞时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今后一段时间中国能源领域可持续发展指明了方向,各行各业特别是能源领域企业,更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执行。他表示通过碳减排逐渐摆脱对传统能源的依赖,必将是能源危机的长远解决之道,以清洁能源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是人类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根本路径。本次大会主题非常契合我国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尤其符合我国实现“双碳”目标发展战略,中海协愿在这方面做更多有益的工作。
 

  会议由国合洲际能源研究院王进院长主持,中国石油流通协会邸建凯会长、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徐昌东会长、索马里驻华使馆阿瓦莱·阿里·库拉内大使亦分别致辞,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副会长孙贤胜、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原总领事李强民、美国国家可持续发展中心主席米切尔·斯丹利、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亚太区首席科研副总裁徐忠华博士、加拿大斯图尔特天然气公司高级顾问茅启平、粤港澳大湾区国际能源交易中心董事长龚家龙、电科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技、上海浦世大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子龙、LNG产业投资基金创始发起人丛志刚、苏格兰国际发展局高级贸易代表陈红等嘉宾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专委会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深入交流 谋求合作
下一篇:2021外洽会系列论坛 暨国别地区投资合作推介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