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深入交流 谋求合作

发布时间:2021-12-11 20:45:21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


  12月10日下午,葡萄牙驻华使馆商务处方志豪参赞到访本会,就开展经贸合作等进行座谈交流。
 

  和振伟会长首先对方志豪参赞的到访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中海协致力于推动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及经贸合作,特别是为中小企业“走出去”发展方面提供服务和帮助。在贯彻落实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精神和推进“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非常希望同葡方一是在新能源、农业、大健康和数字经济等领域深化开展合作;二是双方在加强线上线下交流互通的同时,欢迎参赞先生与中海协一同考察中方企业,了解掌握更多的第一手市场信息,为葡方企业进入中方市场提供帮助;三是邀请葡方驻华使馆代表出席本会12月15日举办的“2021外洽会系列论坛”并作演讲,推介葡方优势经贸项目,获取更多中方企业信息,为双方企业了解和进入彼此市场发展提供服务性支持。
 


  方志豪参赞向中海协和振伟会长表示感谢,感到通过面对面地座谈交流,进一步加深了相互的了解和认知,而且非常认同会长先生提出的建议和邀请。葡中合作源远流长,已有500多年的历史,葡中两国人民在经济、政治和文化发展上彼此认同、交流密切,葡方是首个与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谅解备忘录的西欧国家。近年来,葡中双方在相互投资、贸易等领域都有较快增长,而且葡萄牙社会和营商环境非常稳定,是中国企业打开欧洲市场的重要门户,我方期待与中海协携手为中葡两国贸易投资合作搭建更加广阔的服务平台。本会陈兵、党涛等一同参加座谈交流。(外组委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拓展国际市场 赋能企业发展
下一篇:加强国际能源合作 推动清洁能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