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抗疫情 开讲座 扭紧非常时刻

发布时间:2020-03-09 14:18:43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


抗疫情 开讲座 扭紧非常时刻
2020年3月9日09时~11时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
 
继上周《服务会员大家谈》岗位练兵活动之后,我会针对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需要,以更加务实有力有效的举措,聚焦弱项短板,量身定制主题,通过举办“境外投资大讲堂”的培训方式,开启了《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走出去”2020》系列讲座活动。3月9日上午,邀请到巴林王国经济发展委员会驻华首席代表蒋赟先生作为首场开讲人,主题是《中国企业出海中东的宏观背景--产业方向和聚焦巴林2020》。

蒋赟先生在两小时40分钟的在线演讲中,从巴林海陆空交通无缝对接、物流领域快速转换和独特的地理经济优势,以及到中国与中东地区古代通商概略、中国与中东等国政治和经贸关系,中国与巴林共建“一带一路”和国际产能合作,中资企业落地巴林或面向海湾六国投资概况及合规等,巴林多元经济与产业结构、核心竞争力、市场营商环境和自由贸易区(工业园)融资与税收政策、生产生活性价比优势,巴林(泛)海合会发展目标规划及承担的角色作用、中东北非市场与新兴重点产业走向问题,以及我会在推动企业“走出去”赴巴林投资合作付出的努力等等。

演讲选取的样本简明清晰、案例数据详实可靠,讲解图文兼备、信息量大,指向性强、互补性高,让大家收获颇丰、受益良多。我会20多人带着思考和需求在线认真聆听,并在互动环节提出7方面16个相关问题,对于扩宽业务视野、广开发展思路以及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尤其对指导与帮助企业更好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和“走出去”开发国际市场,用心用力服务好会员企业,必将起到积极而现实的助力作用。

和振伟秘书长主持首场线上讲座,指出我会利用疫情防控居家办公时间,做了平时想做而没有时间做的事情,这样的培训对练好内功、提升能力,非常实际、十分重要。我会下一步要继续抓紧抓好讲座培训工作,全面加大业务推进力度,随之提出了4点要求和10项目标式“硬核”任务,明确了落实时限、明确了责任分工、明确了具体要求,并将通过书面文件尽速印发执行,齐心协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本次讲座式业务培训,仍以居家办公方式并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客户端实现。

相关热词搜索:讲座,抗疫情

上一篇:我认识的巴林
下一篇:熟悉会员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