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海外协会副秘书长王克文一行赴福清市考察

发布时间:2019-09-06 21:32:00 文章来源:


2019年9月3日至4日,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副秘书长王克文一行前往福建省福清市,考察在建的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并参与企业座谈。

福建省福清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福清新区福清功能区党委副书记林友华先生,福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先生,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副主任项箴雄先生出席会议,入驻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的多家企业参与座谈。

林副书记介绍了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的基本情况——依托福清国内外强大的食品产业基础与福清雄厚的侨乡资源,以大宗粮油食品加工贸易为主,围绕“一条鱼、一块肉、一粒果、一袋米、一桶油”,意在建成食品产业生态链与食品食材供应链,构筑食品行业储运、加工、展示、体验、交易及结算全产业链,打造全球大宗食品集散中心和期货交易中心。园区采取共建“两国双园”、“国际农业产业合作区”模式,打造“一带一路”互联互通食品贸易、结算重要枢纽。目前,园区管委会已与哈萨克斯坦巴甫洛达尔州、印尼东方集团达成良好共识,希在元洪产业园基础上加强与国外产业园合作。园区内的广大企业有强烈的“走出去”愿望,对在中亚、东南亚地区投资有强大兴趣。

福建省星源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丰大实业有限公司、胜田(福清)食品有限公司、福建元洪京东云计算有限公司、福建海融海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福建长德蛋白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御冠食品有限公司、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天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福兴玻璃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康宏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代表与会发言,介绍了企业发展基本情况, 赴海外投资的的意愿、需求及困难。

海外协会作为国家发改委指定执行机构,承接了推动中国-哈萨克斯坦、中国-柬埔寨,中国-菲律宾,中国-孟加拉国等产能与投资合作任务,会议上,王克文副秘书长重点介绍了中哈两国在产能合作领域开展合作的成果,对企业关注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并与功能区管委会达成合作共识,为企业赴哈开展合作提供支持。同时,介绍了中资企业在在东南亚、南亚区域投资情况,表示协会将全力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服务,帮助企业对接不同国别农产品资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确认参加第十一届外洽会
下一篇:中哈产能合作重点项目寰泰能源卡普恰盖100兆瓦光伏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