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中哈产能合作重点项目寰泰能源卡普恰盖100兆瓦光伏电

发布时间:2019-09-06 21:32:00 文章来源:


2019年9月3日由寰泰能源投资建设的卡普恰盖10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并网仪式在阿拉木图隆重举行,该项目为中哈产能与投资合作重点项目之一。哈萨克斯坦副总理杰恩斯·哈斯姆别克、阿拉木图州州长阿曼德克·巴塔洛夫等政府及商界代表约120人参加。寰泰能源与当地合作伙伴共同以合资公司名义向阿拉木图州卡普恰盖市政府捐资2.5亿坚戈(约合人民币450万元),用于当地修建学校及道路绿化。

开幕仪式上,杰恩斯·哈斯姆别克总理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寰泰能源在一年内完成项目投资建设感到惊喜。阿拉木图州州长对寰泰能源投资项目为该州新能源发展起到的积极推动作用给予充分肯定,欢迎更多优秀企业赴哈投资,并表示州政府将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该项目包括一个占地270公顷的光伏场区及一个220kv变电站,年发电量预计可达1.4亿kWh,能有效解决当地10万户居民的用电,可降低二氧化碳年排放量15万吨。

电站于2018年8月启动施工,历经380多天严寒与酷暑的考验,圆满完成建设任务。在建设过程中,亦充分借助了“一带一路”资源优势,项目30,0000余块光伏组件共搭乘12班次中欧班列从中国抵达哈萨克斯坦,不仅带动了国产光伏组件、电力设备的出口,为当地贡献税收,项目的建设和运维还为当地新增就业岗位数百个,符合“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对中哈友好往来、共建“一带一路”具有积极影响。

卡普恰盖100兆瓦光伏电站

哈萨克副总理杰恩斯·哈斯姆别克(前排一)讲话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海外协会副秘书长王克文一行赴福清市考察
下一篇:和振伟秘书长参加第五届东方经济论坛并发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