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州长会见海外协会代表团

发布时间:2019-07-16 21:22:00 文章来源:


7月13日下午,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州州长图尔季诺夫在州政府会见到访的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代表团。图尔季诺夫州长与和振伟秘书长进行了友好会谈。

图尔季诺夫州长首先对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组织中国企业家代表团考察访问撒马尔罕州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撒马尔罕有着2750年的历史,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城市,与中国的交往源远流长。乌兹别克斯坦经济

前处于改革发展起步阶段,各行业都需要引进先进技术和投资,尤其是在旅游宾馆建设以及农产品深加工领域。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已出台法律法规鼓励外商投资,为投资者免费提供土地,根据投资额给予3-10年不等的免税优惠政策。撒马尔罕非常欢迎来自中国的投资者,而且,本州上至州长,下至基层官员全心全意为投资者服务,一天24小时开机,随时为投资者排忧解难。

和秘书长对撒马尔罕州政府给予海外协会中国企业家代表团的盛情接待表示感谢。和秘书长向图尔季诺夫州长简要介绍了海外协会的主要职能,介绍了代表团20多家中方企业的主要业务方向及对乌合作意向,并表示代表团将充分利用这次考察机会,积极与乌方相关合作伙伴沟通和对接,争取更多更快地达成互惠互利的投资合作。

双方还商定将利用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峰会将于2022年在撒马尔罕市召开的契机,抓住机遇,加强中乌双方关于中方互联网技术在撒马尔罕市交通、安全、环境监控等领域的应用,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政策和技术沟通,努力实现中乌在这一高技术领域的重大合作。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新华社报道:汇聚肥料企业出海新合力2019中国国际肥料大会
下一篇:哈萨克斯坦最大风电投资项目札纳塔斯100兆瓦风电项目